臺灣「反滲透法」勢在必行(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12-3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反滲透法」勢在必行
臺灣「反滲透法」勢在必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2月30日訊】正當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前十幾天,蔡英文總統計畫在12月31日前完成「反滲透法」三讀。儘管台灣有一些反對的聲音,立法院佔多數席次的民進黨還是打算強渡關山。

輿論分析,「反滲透法」之立法,應該是美國在背後施加壓力。尤其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容易升高朝野衝突,給藍營藉口,為大選增添變數。對於選情穩定的民進黨而言,並沒有一定得這麼急著通過「反滲透法」的理由。唯一的合理解釋,當然就是有「外力」介入。

國台辦第一時間批評民進黨「開民主的倒車」,而央視則說若通過「反滲透法」,以後「媽祖進香團」就不敢去大陸進香了!知名評論員汪浩說,中共如此氣急敗壞地猛批一部台灣內部的立法,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所以,「反滲透法」一定是踩到了中共的痛點。

其實,「反滲透法」之訂定,台灣不是首例。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多個西方民主國家都有推出或進行類似立法,以因應境外勢力滲透與干預。澳洲的反滲透法案分別為2018年6月28日通過的《間諜與外國干預法》,以及2018年12月10日通過的《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澳洲司法部長在法案通過後表示,這些法案是供澳洲國安部門用以應對前所未有、日漸頻繁境外威脅的重要工具,還強調目前正身處一個「特務更多、更多強權介入、使用更精緻手段對澳洲從事諜報破壞的空前時刻」。

美國為防範各種境外滲透與干擾,陸續通過《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案》、《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並正推動相關法案,防止北京當局與共產黨的政治影響操作。加拿大則於2018年12月通過《選舉現代化法案》),全面修正加拿大選舉法令,包括對競選支出設定新限制,以及制定防止外國干預的措施。紐西蘭今年12月3日通過緊急立法,禁止外國政治捐款,以免2020年國會大選時給予外部勢力可乘之機。

儘管國民黨要求暫緩,親民黨則要求「選後交給新民意,新國會決定」,但是民進黨要三讀通過應該沒有懸念。反對「反滲透法」者,目前已經改口表示,他們不是「反對反滲透法」,而是反對立法決策的草率,反對急著立法,他們普遍提出「反滲透法」通過後,會有「白色恐怖」,或說是「綠色恐怖」的後果。

對於這個說法,林志潔女士在一篇文章中寫道,「目前若有人充當白手套違反政治獻金規定,代理擬參選人收受來自敵對勢力的政治獻金,在現行《政治獻金法》下本來就已經是刑事違法,反滲透法草案不過是重申和強調此種行為的不法性罷了,因此筆者無從理解,為何會有『反滲透法是恢復白色恐怖』的說法?何況目前的草案僅處罰故意犯,行為人必須要知道金錢或委託來源是屬於敵對勢力,過失或者被誤導完全不在規範之列,檢察官要起訴也需要證明被告是清楚知道這件事情的,所以不可能會發生『影響台商』、『要求被告自證無辜』的情況」。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表示,這段時間,包括國民黨、親民黨、新黨,有非常多的政治人物刻意誤導「反滲透法」的內容,不但完全扭曲「反滲透法」條文中規範的內容,甚至用假消息、謠言、製造恐懼的方式,想讓民眾對「反滲透法」起疑慮。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強調,立法院必須在這屆通過「反滲透法」,不能等吳斯懷們進入國會再重新來過。

筆者認為,「反滲透法」很明顯的勢在必行。這項立法的主要目的是防堵「境外勢力」。不用說,台灣的敵人是誰?誰在操控台灣的選舉?就是北京當局。這項立法絕非民進黨專斷專行,台灣只是被動地跟隨在以美國為首的「反共」同盟下的一個環節而已。「反滲透法」的緣起是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推動著,而且必須在大選前完成。

是不是有一隻看不見的手?且看就在29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全力支持「反滲透法」修法。原本反對的郭台銘也改口:「蔡英文這法案必須過,我也曉得中間是有一些,因為我已經跟3個黨鞭都通過電話,了解為什麼要倉促立法,今天我在這邊不好說。」

有什麼不好說,顯然就是外力介入。美國老大哥一出手,國民黨團與郭台銘立即見風轉舵。美中雙方都在使力,沒有模糊地帶,必須選邊站。

回頭來看總統大選,美中兩國已經從幕後現身,逐漸浮上檯面。北京方面的介入自不待言,不過隨著美中衝突與矛盾的加速,台灣大選這場雙方的代理人戰爭,美中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尤其是習近平,內外交迫下,急需在台灣問題上得分,用以紓解黨內的壓力。香港的「反送中」已經讓習近平添堵,萬一台灣大選又讓反對「一國兩制」的蔡英文連任,對於習近平來說,是裡外皆輸。中共為什麼在「反滲透法」上動員其在台灣的所有力量,幾乎是傾巢而出,包括長期潛伏的同路人都出來反對該法。因為,萬一該法一但通過,可以預料的是,中共鑽台灣民主的漏洞、在台灣多年經營的佈建與內應,都將在大選後灰飛煙滅。北京想用收買等方式統一台灣的盤算,將徹底破功。除非武統,否則不可能有其它方式了。但是武統談何容易?美國把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個重要「戰略資產」,必不會讓台灣孤獨抗共。北京想武統,所遭遇的阻力將較以往為大。

此外,美國力挺蔡英文的信號是非常明顯的。川普政府一連串護台的舉措,還包括的臉書刪除挺韓的粉絲團等,消除了韓國瑜陣營的網軍,當然這些多半來自境外。還有就是蔡政府大舉清除地下賭盤,這些也都是北京當局操控台灣大選的重要手段。根據觀察,臉書也好,或者是境外資金的流向等,這都可能是美方提供的情資,光憑台灣自己的能力,既清查不了來自海外的資金流向,也影響不了臉書。

我們可以這麼說,美國已經直接動手清除中共對於台灣的介選力量。最明顯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所簽署《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該項法案對美國國防部長提出建議,包括應推動加強台灣安全交流政策、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強調符合台灣不對稱防衛作戰能力,並在台灣旅行法基礎下,進行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擴大在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方面合作。

除此之外,該法案要求五角大廈針對設立「美台網路安全工作組」的可行性提交報告。報告還針對台灣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選舉結束後不超過45天,就中共影響台灣選舉的活動向國會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提交報告。北京官方只能回應說,美方妄圖「以台制華」,完全是癡心妄想。

是不是癡心妄想?這其實很難說。但是,美中兩國的衝突點已然形成,「新冷戰」的態勢的確已經成形。蔡英文一面倒向了美國,這無疑是符合台灣的利益的。至於國民黨還轉不過彎來,抱著失效的「九二共識」,又無力挽回紅統化的局面。現在不是會不會輸掉大選問題,而是輸多少,選後會不會小黨化問題。國民黨多位黨員在「反滲透法」上繼續反對,只是曝光自己身份而已。

筆者認為,大選結束後,如果蔡英文如預料中的贏得大選。那麼,台美雙方將在軍事上形成更緊密的關係,美方也會在情報、經濟與外交方面給予台灣一定的利益。台灣這些發大財的兩岸政治買辦,財路已經快斷了。台灣要發展經濟,隨著美國的政策改變,台灣的發財之路應該又要轉向美國。國家經濟搞起來,發達了國家資本,才有蓬勃發展的庶民經濟。光靠口號喊庶民經濟,沒有國家政治經濟的保障,庶民經濟只是靠補貼政策的空中樓閣。

更重要的是,美方必然會強烈要求蔡英文清除共諜,逼迫台灣朝野只能靠向美國一邊,決不允許親共勢力在台灣蔓延。很簡單,美國要保證台灣絕不會靠向中共,不然將對台灣的投資、佈局與授權都可能一夕間風雲變色。

所以,2020年總統大選後,「反滲透法」立刻會開始運作,台灣要捉匪諜了。清除這些間諜後,美方才能安心把F16v給交機,F16的亞洲維修中心才能順利運行。這是牽涉到美國國家利益的,也對台灣有好處,台灣或許將是地下的美國的第五十一州,除了人民沒有美國公民權之外,形式上等同於美國直接控管,台灣的確是美方「以台制共」的角色,作為第一島鏈抗共的最前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