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國民黨一路走低(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12-1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在即國民黨一路走低
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三位臺灣總統候選人(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距離臺灣2020年總統大選只有一個月左右,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民調一路下滑,遠遠落後爭取連任的蔡英文。就在這關鍵時刻,韓國瑜幾度指控這些都是「假民調」,並要他的支持者拒答民調,甚至教唆他們向民調機構說謊,表達「唯一支持蔡英文」。

根據幾位資深的媒體評論員指出,韓國瑜之所以出此下策,其實就是敗選的前兆。評論以賭局為例,指出這種做法是「蓋牌」。由於民調幾乎一面倒的看衰韓國瑜,這不利於韓陣營的募款。幾乎同一時間,韓陣營語帶指責地說,他們未收到國民黨黨中央的資金奧援。國民黨黨中央也立刻回擊說,黨中央陷入財務吃緊的狀態,連12月份的黨工薪資尚未有著落。雙方互相哭窮,其實更是讓外界摸不著頭腦。

韓陣營雖然哭窮,不過媒體人計算之後發現,他幾乎沒有行程與活動,應該花不了什麼錢。有人認為,韓國瑜已經放棄總統大選,因為落後太多,難以追趕。所以,韓國瑜的募款活動,應該是為了選後爭奪國民黨黨主席之位在儲備實力。這個說法不是空穴來風,正當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之際,韓國瑜行程超少,熱衷於不花錢的直播。尤其是,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劍指黨主席,更被外界質疑此舉在「逼宮」黨主席吳敦義。韓陣營號召廣大韓粉加入國民黨,其用意為何?當然就是當他競選黨主席的投票部隊。

這個風格很有中共的黨味。當年國民黨在前線對抗日本,共產黨躲在後方壯大自己。等到日本投降,他再冒出來攻向已經師老兵疲的國軍,坐收漁翁之利。

至於韓陣營之哭窮,實在沒什麼道理。他的妻子一趟東南亞之旅,應該募得不少款項。尤其國民黨選舉,光賣面子都不愁沒有企業人士慷慨捐輸。筆者大膽猜想,這應該與王立強的爆料有關。他說韓國瑜陣營收了他兩千萬人民幣,據說給了媒體十五億,還有一串收了錢的名單。為了洗刷嫌疑,裝窮是一定要的。這個時候還大手筆花錢,不啻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愚蠢行動。當然,也可能因為向心夫妻已經曝光,金流被斷,這也不無可能。總之,韓國瑜之反常行為,必須從背後北京勢力的操控與權力消長去解讀。

韓陣營和吳敦義,實際上是貌合神離。媒體問朱立倫是否韓意在逼宮吳敦義。朱回答:「我不這樣認為,今天可以號召大家加入國民黨都是好事。」不過,他也表示:「現階段一切以勝選為考量,沒有任何敗選思維,這場棒球比賽才打到最後的第8局、第9局,大家全力以赴,‘哪有人說一場棒球比賽,才比到7局就要棄械投降?沒有這件事情,一定要拚到底。’」

隨即,韓國瑜在12月8日正式宣布朱立倫為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韓國瑜並表示:他與張善政、朱立倫,「鑽石三角」正式結合。

那麼,韓國瑜與吳敦義的矛盾何在呢?論者以為,他們看衰2020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所以必須為下一步做準備。吳敦義原本志在總統,後來此路不通,於是便想至少當個立法院長,不料如今連不分區立委都不見得當得上。因此,退守國民黨黨部,繼續當黨主席也是最低限度的打算。失去這個位置,等於淡出政壇。

韓國瑜方面,如果選不上,又被罷免高雄市長之位,難道真要如他自己說的「去賣珍奶」?進擊一步,借韓粉之力,奪取國民黨黨主席之位,徐圖2024年,對於韓國瑜來說,也在情理之中。

不過,筆者一直以為,國民黨黨主席只有當國民黨是大黨時,才有份量,才有再度執政的本錢。如今,黨內鬥爭不斷,年輕世代形成斷層,後繼無人。就連根正苗藍,神主牌強硬,外貌與形象俱佳的蔣家後代蔣萬安,如今都在他的臺北市選區奮戰,不一定穩上。所以,遑論其他立委候選人,每個人的民調都不樂觀。關鍵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自毀形象的親共,導致民調從領先甚多到如今的落後。國民黨萬一大敗給民進黨,恐怕會徹底小黨化,支持度過不了百分之二十。

其實,國民黨之淪落,正是共產黨「二桃殺三士」,黨內互爭的結果。龐大的利益當前,反共意志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爭搶北京的青睞,把中共對臺的代理權收攏在手裡。我要指出的是,韓國瑜與吳敦義的言行,不管是對於統一的態度,或是不分區名單,都不是在爭取臺灣選民的支持,都是在向北京方面做一種無恥無格的政治表態,討北京的歡心。用意為何?我不去多猜測。但是,他們親中親共的路線是明擺著的。不是被抹紅,是他們穿紅衣,戴紅帽向北京獻忠心的結果。

韓流為什麼消風?國民黨為什麼從去年的形勢大好,變成如今這般局面?很多人怪罪吳敦義。真正形勢逆轉的關鍵在於國際局勢的丕變,美國已經改變戰略,香港人的反送中已經證明一國兩制之不得人心。國民黨竟然還瀋溺在美中關係良好時期,抱著「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不放。國民黨堅守藍色正統的中華民國派還是有的,只是誤判形勢,還在寄望兩岸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在臺灣絕無市場,一個中國是夢想,繼續兜售這種謊言的政客,當然會被淘汰。只要共產黨沒有滅亡,統獨都是假議題,因為臺灣的命運還未定,前途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還在極權政權的口中求生。

川普(特朗普)上臺以來,美國國運開始改變,經濟表現亮麗且強勁,政治上收拾了恐怖主義分子。臺灣的國運也隨之改變,不僅經濟穩步成長,外交方面雖然被斷交幾個,但是獲得美國更大的支持。美中對抗,提升了臺灣的重要性,這是臺灣改運的關鍵。

如今,美國朝野已經改變對於中國的看法,明確區分共產黨與中國百姓。反送中事件後,國際上聲援香港民主的浪潮漸起,連帶支持臺灣的各國議員漸多,友臺的苗頭起來了。這個時候,臺灣朝野如能和衷共濟,不分你我,一起捍衛臺灣的主權,何愁在國際上沒有一席之地。臺美關係只會越來越好,因為臺灣的價值不是親共極權,而是民主自由。臺灣要發大財,必須改弦更張,放棄親北京路線,堅定走親美路線。這也是兩蔣、李登輝、陳水扁與蔡英文的基本路線,馬英九雖然親中,但是不至於像現在的國民黨一樣,全然把寶壓在中共身上。

這次大選將是關係臺灣未來禍福的一次選舉,選擇自由民主陣營,臺灣將再興旺至少三十年。萬一親共派獲勝,香港的遭遇就是前車之鑒。

還好,局勢已經逆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辦公室副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提到,向心與龔青夫婦選擇自願留在臺灣。王立強爆的料雖猛,但是向心夫妻掌握的才是更多更重磅。

這起投誠案還在發展中,不過對於親共者,尤其是收了錢的那些人來說,他們應該已經心神不寧,如坐針氈,哪有心思選舉?萬一被整個掀開,面臨的就是法律的訴訟。

所以,解讀國民黨在大選前的許多荒腔走板的舉措,必須從北京情報系統的內鬨與投誠案說起。而這個情勢的演變又和香港局勢與美國的介入有關。臺灣在風頭浪尖上,那些親共者,真得想想。中共已經自顧不暇,情報系統都投誠了,收錢的都可能被供出來。真的執迷不悟,那麼下場絕不是落選與毀黨而已,全部都將面臨法律的制裁不說,歷史上變節投共的,一定是人格全毀,而且為自己的後代掛上恥辱的印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