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人會說話 陸媒假新聞尷尬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29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漯河日報》的一則宣傳「孝順媳婦」王金花的假新聞,多次出現聾啞人會說話的橋段
《漯河日報》的一則宣傳「孝順媳婦」王金花的假新聞,多次出現聾啞人會說話的橋段(《漯河日報》電子報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河南《漯河日報》的一則宣傳「孝順媳婦」王金花假新聞,多次出現聾啞人說話的橋段,引髮網路熱議。事後,《漯河日報》多次修改相關報導,最終發布道歉聲明。

《漯河日報》的這則報導題為《善良心靈綻「金花」》,文中講述王金花在重組家庭中的故事。然而,報導在介紹王金花與其婆婆的相處之道時出現多處錯誤。

文章稱王金花的婆婆是個聾啞人,很難相處。但是「無論婆婆說什麼、做什麼她從不生氣。」

婆婆不小心把腳崴傷了,臥床不起時,王金花給婆婆穿衣、洗漱、餵飯、按摩、倒大小便。婆婆因此感動地說:「兒媳婦對我比親生女兒還要好,有這樣的好兒媳,是我前世修來的福。」

文章刊出後,惹來中國網民熱諷「奇蹟」,「聾啞人竟會說話,難道是有神跡嗎?」「編故事的水平太差了,還不如小朋友。」「編了多少故事?老百姓都知道它們的每一個字和標點符號都不能相信!」

報導被網友揪出後,《漯河日報》將報導一改再改,先是在文中刪掉「聾啞人」3個字,後來又改為「聾人」,接著又改回「聾啞人」,並將文章中婆婆說的「那句話」刪掉。

幾番周折後,漯河日報社編委會25日下午發布致歉聲明,稱報導出現常識性錯誤。但聲明並未解釋為何聾啞的婆婆會說話,報導是否是假消息。

事實上,大陸媒體編造假新聞現象早已有之。

2017年2月,大陸媒體《北京晚報》報導稱大陸作家劉震雲被摩洛哥文化部授予「國家文化最高榮譽獎」。報導不僅引用摩洛哥文化部的頒獎詞以及劉震雲的答謝詞,還配上了一張號稱摩洛哥文化部副部長哈桑‧沃扎尼為劉震雲頒獎的照片,表面看起來幾乎沒有任何問題。

然而,摩洛哥文化部圖書管理司司長、本屆卡薩布蘭卡書展主席哈桑‧沃扎尼在報導刊登後表示:「中國某些媒體的報導嚴重失實,摩洛哥文化部沒有設立過這個獎項。」哈桑‧沃扎尼還說:「我並非摩洛哥文化部副部長,而是文化部圖書管理司司長、本屆卡薩布蘭卡書展主席。」

去年1月,中國中東部多個省市出現入冬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一次降雪,導致各地交通受阻。之後,央視刊文稱,在各地雪情中,出現一些讓人「肅然起敬」的鏡頭,有交警對路段內滯留司乘人員送去熱水、方便麵等物品,並展示大陸交警「送溫暖」的畫面。但很快有網友以現場視頻證實,交警「送溫暖」只是擺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