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讓人了悟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供養!(組圖)

作者:宗家秀 發表:2019-02-07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讓人了悟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供養!
真正的供養是不在於金錢多寡,因為看的是人的那一顆心。(圖片來源:Pixabay) 

有個女娃一出生,右手就攥緊小拳頭,一直不撒開,直到五歲那年,父親展開她的手,發現稚嫩的小手心裡,居然有一枚黃澄澄的金幣。

父親大為驚訝,把那金幣從她手中拿走,立刻像變魔術一般,小手心裡立刻又現出一枚金幣,把金幣再拿走,又出現一枚,隨取隨有,取之不竭,頃刻間,金幣便堆滿整個房間……

她就是古代印度阿育王的女兒。

阿育王對此感到非常神奇,於是去請求耶奢羅漢長老開示,長老說出了一段因緣。

佛讓人了悟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供養!
真正的供養,廣廈萬千,不及幼童的一捧沙土,沐手焚香,不及糞掃中的一枚銅錢。圖為明代陳洪綬《童子禮佛圖》。(圖片來源:北京故宮博物院)

美好宿緣起於一善念

佛陀在印度傳法時,和眾比丘前後簇擁著進入王舍城內化緣,走到街巷,看見兩童子正在玩沙子,他們用將沙子堆成城堡、房屋、糧倉,再將沙粒當成米粒等乾糧,放於糧倉中。兩個小童子一個名叫德勝,另一個名叫無勝。

佛陀緩緩走近,兩小兒不覺中停下手中的遊戲,心中升起無限恭敬之心,因為佛陀神聖的光芒,也照射到他們身上,他們感受到那莊嚴慈悲的力量。天真的德勝從剛剛建好的「糧庫」中雙手掬捧著一捧沙粒,當作「米粒」敬獻給佛陀,並虔誠發願:「我將來一定要在普天之下廣設供養,方便修者化緣齋食。」

這美好純真的誓願,種下了來世的福德。佛陀涅槃百年後,德勝轉生為須彌山南部的贍部洲之王,住在恆河河岸的華氏城,名號阿育王。阿育王在各地建造八萬四千寶塔,放置四處收集來的佛舍利,而且常常在宮中供養眾多僧人。

王宮裡有一位貧賤的婢女,看見阿育王如此富有和德善,心中經常讚歎和仰慕:「王前世一定是個禮佛行善的人,才有今生果報。我前世造孽,今生貧賤。如果不修善行,將來還不知怎麼樣呢。」

想著想著,婢女一邊傷心地落淚,一邊灑掃宮院。忽然,她看見糞土中有一枚銅錢,就小心撿起了起來,並用自己的衣袖擦拭乾淨。恰在此時,她碰上剛好齋食的僧人,就滿心歡喜,把這枚銅錢布施給了他們。不久,婢女病故。

阿育王夫人懷胎十月後,生下一女嬰,相貌端莊,形態曼妙,舉世無雙。奇怪的是,女孩的右手從落地開始就一直攥緊,不撒開。

耶奢羅漢長老說,這女童就是那婢女轉生,因她將手中僅有的一枚銅錢給了僧人,因而得大福報,不僅投生帝王家,品相端淑,且財富與生俱來,無窮無盡,源源不斷。

可見,真正的供養,廣廈萬千,不及幼童的一捧沙土,沐手焚香,不及糞掃中的一枚銅錢。佛陀怎會像人一樣喜歡財物呢,他要的不過是信佛者一顆虔敬之心啊!

 

參考文獻:

《法苑珠林》卷八十一,財施部第九。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