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宣講團將抵台灣闖關 陸委會拒絕入境(組圖)

發表:2019-04-23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武統宣講團」的美籍華裔人士王希哲等人將於4月24日飛抵台灣,陸委會表示將嚴密注意其動態並且拒絕其入境。
被稱為「武統宣講團」的美籍華裔人士王希哲等人將於4月24日飛抵台灣,陸委會表示將嚴密注意其動態並且拒絕其入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被稱為「武統宣講團」的美籍華裔人士王希哲等人將於4月24日飛抵台灣,並聲稱若被拒絕入境「願意接受媒體採訪」。陸委會4月22日表示,因為相關活動有危害國安與社會安定之虞,所以政府採取預防性作為,將嚴密注意其動態並且拒絕其入境。

日前武統學者李毅受邀赴台灣發表演說,引起軒然大波後遭到驅逐出境。(詳報導:武統論學者遭強制出境 李毅:中國必統一)。隨後又傳出中共透過統促黨安排中國學者4月24日來台宣講武統。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今日清晨遭強制出境,離開台灣前他透過微信發送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今日清晨遭強制出境,離開台灣前他透過微信發送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圖片來源:CNA)

「5人武統宣講團」是由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希哲擔任團長,另外包括李毅、「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馮勝平,以及美國智庫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詳報導:李毅打頭陣 還有一個武統宣講團即將登台)

王希哲說法

據《LTN》報導,王希哲4月15日從美國飛香港,原定轉機飛台灣,但原機被遣返。(詳報導:北京怕鬧大?「武統宣講團」團長過境香港被遣返)。他4月22日發布聲明,公布自己將於台灣時間的4月24日晚間6點45分飛抵台灣。

王希哲表示,他不願看到台海危機,才自行約了幾名海內外對台研究著名學者,希望跟台灣藍綠各界意見交流,不只見藍營人士,也聯絡過曾建元和楊憲宏等人,希望和深綠學者座談,甚至希望安排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不過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當日針對王希哲飛台聲明發表澄清說,聲明中所指的曾聯繫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安排座談一事,並不是事實。楊憲宏與夫人均不認識王希哲先生,也沒有接過王先生來電,更不要說安排講座或者安排李登輝會面。

王希哲聲稱,「五人中有一、二人持武統難免」,無非是百家爭鳴,缺了反而不好,「沒料到台灣蔡政府及陸委會如此過敏」。王希哲稱餘下三人一貫持「台海和平立場」,批評台灣政府「血口噴人」,公然造謠他們是「武統宣講團」。他說,若就此不飛台,等於默認謠言,因此決定24日乘美聯航機飛台。

王希哲強調,他的立場為「希望北京政府尊重治權尚囿於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的事實存在」,希望兩岸「諦和平協議,經一國兩府,走向中國一國良制的終極統一」。

王希哲還說,郭岩華已將台灣說將禁止他們三人入台一事通報美國,稱台灣如果無故拒絕美國公民入境,將嚴重影響美國跟中華民國關係。

王希哲更說,香港遣返他「與台灣民進黨當局心有靈犀,暗有配合」。因為他王希哲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這是北京當局所不高興的」。

陸委會說法

陸委會4月19日已指出,這次由統派團體主辦的研討會,其會議主題與宣揚「武統」高度相關,因此計劃來台與會的5名中國人士,都會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

陸委會4月22日下午再次表示,依據媒體廣為發送的公開資料,有關境外人士擬於24日籌組「武統宣講團」來台、進行武統台灣等鼓吹兩岸戰爭之活動。因為相關活動進行有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經綜合考量後,政府採取預防性作為,將嚴密注意相關參與者的動態,並拒絕其入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