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食物盡量不要買 花錢又傷身(組圖)

發表:2019-09-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的商販喜歡在蝦仁上面噴一些「甲醛」來延長保質期,吃了會影響健康。
有的商販喜歡在蝦仁上面噴一些「甲醛」來延長保質期,吃了會影響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飲食是日常生活的重點,一日三餐不但可以填飽我們的肚子,提供身體健康所需要的營養,更能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享受。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許多人會盡量減少外食的機會,選擇在家裡烹煮一頓飯菜和家人朋友分享。但是,你知道嗎?菜的選擇不僅關係到菜餚的口味,食品安全也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尤其在經常出現食安風暴的現代社會,去買菜的朋友們一定要留意,以下4種食物盡量不要購買,否則可花錢又傷身呢!

4種食物盡量不要買

1、蝦仁

說起蝦仁這種海鮮產品,營養美味,容易搭配食材烹飪,是許多家庭都喜歡選購食用的。不過,蝦仁的食安問題在於蝦子剝殼之後,很容易壞掉,一些不良的商販就喜歡在蝦仁上面噴上一些「甲醛」來延長保質期,如果噴灑過多的話,吃進肚子會嚴重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2、太硬的西紅柿

有些西紅柿摘下來還沒有成熟,是綠色的,要賣的時候才靠乙烯催熟變紅。
有些西紅柿摘下來還沒有成熟,是綠色的,要賣的時候才靠乙烯催熟變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市面上許多西紅柿都是經過改良的,外皮較厚,顏色鮮紅漂亮,保鮮時間長,但是大多數西紅柿都是催熟而成的,而且會有催熟劑殘留物。

這是為了因應市場需要,西紅柿大都不是按季節來採摘,是大棚種植,需要四季供給,加上運輸也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有些西紅柿摘下來的時候還沒有成熟,是綠色的,等要賣的時候才靠乙烯催熟變紅,大家想一想,這樣出來的西紅柿怎麼能有營養和口感呢?所以不宜選購。

3、攪好的肉餡

已經攪好的肉餡大多數都是提前大批處理好的,我們並不知道已經存放了多久時間,而很多人為了趕時間,圖方便,都是直接請老闆稱多少錢的肉餡就直接帶走了,但是這種現成的肉餡很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的肉餡,裡面含有的細菌是嚴重超標的,吃起來非常不健康。

如果要買肉餡的話,建議自己選一塊新鮮的肉塊,請老闆現場攪成肉餡,這樣能盡可能保證肉餡的新鮮美味。

4、鮮紅色辣椒醬

辣椒醬是一種深受大家喜愛的調味品,很多人買辣椒醬都覺得顏色越紅品質越好,這種盲目追求色澤是不正確的,通常辣椒醬的顏色應該是橘紅色而不是鮮紅色,潑出來的油潑辣子應該是暗紅色的,相反的,那些色澤鮮紅無比的辣椒粉反而是不正常的,很可能是為了追求賣相而添加一些化學染料,吃了對人體多少會產生一些影響。

自己做飯菜吃,可以選擇健康的烹飪方式,但大家買菜的時候要注意,以上提到的4種食物最好就不要買了。細心挑選食材,精心烹飪,才能為自己和家人做出好吃、健康又有營養的餐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