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好消息:中美達成階段性協議(圖)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19-10-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難得的好消息:中美達成階段性協議
美中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劉鶴。(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中美貿易談判,終於談出了曙光。

美國將取消原定於10月15日對中國商品加征新的關稅的計畫。據報導,中美兩國在10月11日上週五達成了最多400億美元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購買協議。

其實,這次談判達成階段性協議的信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10月10日就給出來了。他在當天發的推特上說:「與中國進行談判的重要日子。他們想達成協議,但我呢?我明天將在白宮會見(他們的)副總理。」

大家都知道,川普是一個商人。商人的特點是不見兔子不撒鷹。如果中美談判不順利,他是不會會見中方談判代表的。因此,這其實是對談判結果的一個好的預示。

10月11日,川普總統又發推特,進一步闡述他的樂觀情緒。他說:「在與中國貿易談判中,好事正在發生。比過去更溫暖的感覺,更像是舊時光。今天我將與副總理會面。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重大事情發生!」這種婉約派風格的表述,與川普本人固有的風格大相逕庭,像是情人找到了自己初戀的感覺。除非是消息非常令人振奮,否則,很難想像川普總統會如此樂觀。

緊接著,川普又說:「關於和中國協議的一大優點是,由於各種原因,我們不必經歷漫長而又政治上很複雜的國會批准程序。當交易經過充分談判後,我將代表國家自己簽署協議。快速而乾淨!」

興奮的意味非常明顯。

這次談判結果,與以往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在農產品購買方面,有更具體的協議。也就是最多400億美元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購買協議,毫無疑問,這是利多美國農產品的。

下週,美國玉米、大豆、小麥等農產品,尤其是美國豬肉期貨價格,將步入上漲模式。中美暫停貿易戰,避免對抗的升級與擴大,對全球資本市場是一個重大利多。

下週,股市、大宗商品都將作出積極的反應,上漲的態勢可期。

中國國內市場,只有一些農產品期貨會因受到價格低廉的美國農產品的衝擊而下跌。而由於中美達成階段性協議,黃金、白銀以及相關避險貨幣,將出現下跌。

總而言之,中美達成階段性協議,是近期的一個難得的好消息。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