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化學兵 蔡英文:替民眾築起防疫堡壘(圖)

發表:2020-02-2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前往位在桃園的陸軍33化學兵群視導,並表示國軍有信心能替民眾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圖為女性官兵將繪製的插畫給蔡。
總統蔡英文前往位在桃園的陸軍33化學兵群視導,並表示國軍有信心能替民眾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圖為女性官兵將繪製的插畫給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位在桃園的陸軍33化學兵群視導。蔡表示,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有信心能替民眾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

據《中央社》報導,陸軍化學兵擔任此次中共肺炎防疫關鍵角色之一,蔡英文上午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等人,前往位在桃園的陸軍33化學兵群視導。

蔡英文還了解各式裝備整備情形,同時也進行了消毒示範;特別的是,有一名熱愛繪畫的女性官兵,繪製「感謝總統三軍統帥,國軍的靠山」的插畫給蔡簽名並合影。

蔡英文致詞表示,今天來到這裡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國軍幫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並且替大家加油打氣。

蔡英文還說,化學兵群在這次防疫擔任很重要角色,從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下船的人接駁車輛消毒、各營區預防性消毒,一直到近日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返台等任務都是由他們執行,對於官兵在深夜裡穿著防護衣、忍受著悶熱、背著沉重背負式消毒器,戮力完成任務的身影印象感到非常深刻,「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官兵在勤務中的專業表現,定能夠加深民眾的信賴,中華民國國軍為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她也要提醒各位,在各單位防疫人員的努力下,雖然目前為止,相關疫情變化都有確實掌握,但防疫視同作戰,大家要保持警戒,務必把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蔡英文說,剛剛她也聽取單位簡報,以及看見官兵的裝備整備、訓練情況,她有信心,絕對能夠完成任務,幫民眾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

蔡英文表示,33化學兵群指揮官是防疫戰場上的老將,SARS疫情時,他是最前線的連長,帶領著化學兵的弟兄姊妹們在防疫第一線努力,「有經驗豐富的指揮官的帶領,相信這次的防疫作戰,我們一定能夠獲勝」。

蔡英文指出,剛才的行政院院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防疫指揮中心將提升為一級開設,政府也會全面整合資源,來迎戰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

蔡英文最後表示:「我除了再次對各位表達感謝,我也要提醒所有同仁,在勤務之餘,也要抓緊時間休息,只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保護別人。台灣加油,大家繼續加油,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