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擄案上訴失敗 林子健太太:他有理想誠實可靠(組圖)

作者:梁路思 發表:2020-04-02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4月2日上訴失敗。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4月2日上訴失敗。(圖片來源:梁路思/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採訪報道)3年前涉嫌在油麻地被操普通話男擄走施虐案,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今日上訴失敗後,即時入獄。林子健在給傳媒的新聞稿中稱「我本無罪,誓不低頭」。罕有發聲的林太也為先生鳴不平,稱林子健「係一個愛家庭、愛動物、有理想而且誠實可靠的人。今日的判決,證明香港的法治已死!」

案發2017年8月,林子健稱在油麻地一帶被說普通話疑似中共國安的人員擄走,並遭暴力毆打、禁錮。警方最後起訴林子健「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原審判林子健罪成,囚5個月。林子健不服上訴,香港高等法院4月2日宣判。

下午2點30分,香港高等法院一號法庭宣判,法庭內公眾及記者席爆滿。林子健到庭後進入犯人欄,庭內鴉雀無聲,靜待法官宣判。2點45分鐘,法官宣讀裁決,林子健敗訴。聞判後林子健神色凝重,有親人落淚。林子健的代表大律師陳偉彥在庭上即時宣稱,林子健擬上訴至終審法院。

2點50分,林子健被法警帶走。

林子健校友黃女士在庭外向傳媒發放林子健早預備好的《我本無罪誓不低頭-告民主同路人及傳媒書》。她表示,自己一直堅信林子健無辜,他沒講大話。香港大學法律副教授戴耀廷也有到庭聽判,他相信林子健無罪。因沒閱讀判詞,所以不回應法官宣判的理據。前來聽判的還有何俊仁、許智峯及林子健的親友等。

林子健太太(橙衣)與家人
林子健太太(橙衣)與家人(圖片來源:梁路思/看中國)

林子健母親及太太離開法庭時神情悲傷。林太隨後向《看中國》記者表達了對判決的看法。她說,林子健是一個愛家庭、愛動物、有理想而且誠實可靠的人。係(在)今次的事件里面,辯方的專家法醫都認為佢(他)的傷勢同個(他的)口供係吻合的!今日的判決,證明香港的法治已死!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運騰在判詞中指出,本案關鍵不在於林子健身上的傷勢是否出於自殘還是由他人造成,而在於案發當日,林子健在油麻地咸美頓街與碧街之間砵蘭街有無被拐帶。不過,李運騰承認,如林子健的傷勢由他人造成,那將是一個相關的考慮因素。至於疑點為何不歸於被告,判詞指出,法庭需視乎整體證供的份量而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