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行為加速男人衰老 排第一的很難避免?(組圖)

發表:2020-04-0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吃太飽對人體的胃腸道傷害很大,長期下來就會加速胃腸道衰老。
經常吃太飽對人體的胃腸道傷害很大,長期下來就會加速胃腸道衰老。

無論男人或女人,誰都不想步入「衰老」,不過,衰老是人們最不可避免的正常生理現象,既然如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減少做一些讓自己衰老的行為。

男人衰老行為排行榜

10、經常吃太飽

很多男人平時經常處於「吃太飽」的狀態,其實,經常吃太飽對人體的胃腸道傷害很大,長期下來就會加速胃腸道衰老,使消化系統逐漸下降,最終導致人慢慢的走向衰老。

9、沒有進行保養

大多數男人的觀念中都認為保養是女人的事,如果別人知道男人做保養,就顯得自己十分「娘娘腔」。其實,保養皮膚應該是不分性別的。例如夏季防晒,冬季防凍,進行皮膚保養能夠減緩皮膚衰老的速度,減去暗沉和皺紋,人當然顯得更年輕有活力了。

8、經常發愁、皺眉

日常生活中,大多數男人背負了工作或生活的壓力,經常發愁、皺眉,經常這樣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發展,甚至使人憔悴,看上去衰老了不少。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保持樂觀、笑容讓人年輕好幾歲。

7、異常大笑

雖然適當的微笑對人的健康有益處,但是異常大笑反而會促使人衰老。因為當我們異常大笑時,容易產生皺紋、魚尾紋等。

6、經常吸菸

吸菸有害健康,日常生活中,吸菸的男人不少見。香菸中的尼古丁成分會使經常吸菸的人面部發黃,肺部、肝臟也都會有所損傷。

5、經常喝酒

經常喝酒不但有損肝臟,還會加速人的衰老,甚至縮短人的壽命。
經常喝酒不但有損肝臟,還會加速人的衰老,甚至縮短人的壽命。

眾所周知,經常喝酒不但有損肝臟,還會加速人的衰老,甚至縮短人的壽命。因為當人過量喝酒時,就容易增大心衰、高血壓、肝硬化等疾病的風險。

4、經常熬夜

熬夜對人體的健康傷害很大,尤其是肝臟。很多男人明知道熬夜傷害身體,仍然會熬夜,經常到凌晨2、3點才入睡。有熬過夜的人可能都深有感觸,第二天往往就會出現黑眼圈或眼袋,這樣一來看上去就衰老了不少。

3、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和經常熬夜差不多,除了特意熬夜所導致的睡眠不足以外,也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例如焦慮、煩躁等。這類型的人躺在床上往往會失眠,如果經常失眠導致睡眠不足,不僅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還會加速人體衰老。

2、房事過度

男人在房事方面一定要避免縱慾過度,否則會使攝護腺長期過度充血,加快攝護腺的衰老,甚至引起慢性炎症。

1、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的人往往會出現焦慮、抑鬱、脫髮、睡眠質量差等情況。
壓力過大的人往往會出現焦慮、抑鬱、脫髮、睡眠質量差等情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社會不斷發展,男人所面臨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研究指出,長期處於壓力過大的狀態下,極容易觸發自由基釋放,自由基會破壞正常細胞的蛋白質和結構,加速人體衰老。壓力過大的人往往會出現焦慮、抑鬱、脫髮、睡眠質量差等情況。

檢視一下這些行為,如果占了3個以上,就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