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睡眠美容法」 告別肝斑、雀斑和皺紋(組圖)

作者:友野尚 發表:2020-05-1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招「睡眠美容法」告別肝斑、雀斑和皺紋
夏天就怕長雀斑,深層睡眠也可保養肌膚。

導讀:夏天是肝斑、雀斑皺紋、皮膚粗糙等肌膚問題最容易發生的季節,不過還是可以靠深層睡眠來保養肌膚,作者分享幾個睡美容覺的小技巧,助您一夜好眠。

夏天可以上山下海盡情遊玩,演唱會、露營等一大堆有趣的活動任君選擇。

然而,強烈日照帶來的紫外線傷害,疲勞引發的營養不足,這些對肌膚而言,都是嚴苛的試煉。

夏天可說是肝斑、雀斑、皺紋、皮膚粗糙等肌膚問題最容易發生的季節。

在這樣的夏天,還是可以靠深層睡眠來保養肌膚的。以下就提供幾個睡得好的小技巧。

三招「睡眠美容法」告別肝斑、雀斑和皺紋
睡好覺是最好的美容方法。

利用臥室的空調先把牆壁吹冷

臥室的空調不要等到要睡覺了才開,應該在就寢前的一至兩個小時就先開25~26度的強風。吹的時候記得把蓋的被子摺起來,這樣墊在下面的寢具也能順便吹涼,可謂一石二鳥。要睡覺前請把溫度調至27度,風量減弱,並把關機時間設定在二到三小時後,然後才躺下來睡覺。

這樣做有助於讓房間內牆壁降溫,就算到了半夜冷氣關掉了,室溫也不會受到白天蓄積在牆壁的輻射熱所影響,可以一夜好眠到天亮。冷氣的風不要直接對著身體吹,這點也請多加留意。

利用保冷劑幫助頭腦降溫

有人說睡得好的基本條件就在於「頭寒腳熱」。當深部體溫(內臟的溫度)下降時才有辦法熟睡,關於這個機制我們前面已經談過了,然而,這深部體溫中最為關鍵的,當屬大腦的溫度。換句話說,當大腦溫度降下來時,就離熟睡不遠了。

夏天很容易感到悶熱,因此大腦接觸的枕頭套最好能選用涼感素材或是麻質素材,以維持頭部的清爽舒適。此外,也可利用保冷劑或冰枕等降溫小物。

只是要小心使用,不要讓眼睛或脖子太涼了。

三招「睡眠美容法」告別肝斑、雀斑和皺紋
夏季的當令蔬菜不只有清涼去火的功效,更有很強的抗氧化力,可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利用夏季當令的蔬菜控制體溫

酷暑之日,我們總會忍不住的想吃些冰的、涼的,然而,這些透心涼的冷飲、食物吃多了,會讓我們的身體一整天從裡面冷到外。

本來自然界的生物就不太吃常溫以下的食物。冰箱裡那些冰冰涼涼的食物或冷飲都是不符合自然的存在,吃了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其實,不需要依靠那些經過冷藏或冷凍的食物,不妨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攝取天然的食材幫助我們把體溫降下來。

所謂吃了自然就會感到涼快的食材,指的是「夏季的當令蔬菜」。我們的身體會順應季節的變化做出適當的調節,而當令蔬菜就是我們最好的後盾,提供我們源源不絕的精力。

具體來說,夏季的當令蔬菜就是番茄、黃瓜、茄子、苦瓜、櫛瓜、綠花椰菜之類的。這些蔬菜不只有清涼去火的功效,更有很強的抗氧化力,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除了含有新鮮的水分,更有維生素、礦物質等各種身體容易缺乏的營養素,建議你不妨在日常飲食中積極攝取。

不僅僅是夏天,想要健康又美麗,非靠「睡眠、飲食、活動(運動)」三管齊下才行。

睡眠的質與量,飲食的內容與時間,運動的內容與強度、時間等,這些全部結合起來才能雕琢出我們的美麗,請務必記住這一點。

Memo:

白天在太陽的照射下,牆壁等處會蓄積熱能,入夜後這些熱量會發散出來,導致室內的溫度升高。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越睡越瘦的睡眠聖經:改變人生的神奇魔法》,作者:友野尚。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