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譴責騷亂 敦促「所有人和平抗議」(圖)

發表:2020-06-0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川普 白宮 騷亂 第一夫人
美國第一夫人的呼籲實際是大部分美國人民的共同想法,暴力騷亂是不得人心、必須被停止的。圖爲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週一(6月1日)譴責了週末在全國範圍內爆發的騷亂,並敦促抗議者「和平地」抗議。川普(特朗普)總統亦呼籲民衆專注於和平與康復,而對於騷亂,白宮表示總統會用「行動」制止以保衛人民的安全。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第一夫人發推文說:「看到我們的國家和社區遭到破壞和傷害,我感到非常難過。」「我請求所有人和平抗議、專注於彼此照顧、治癒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

在週日(5月31日)晚上於華盛頓特區以及全美很多地方發生的騷亂升級後,第一夫人發出了這一推文。

上週末,第一夫人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的國家允許和平抗議,但沒有(使用)暴力的理由。」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週末亦發推文說:「我已經看到我們的公民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團結一心併互相照顧,我們現在不能停下來。」

「我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作為一個國家,讓我們專注於和平、祈禱與康復。」

騷亂造成破壞

在週末的抗議活動變成暴力行動期間,華盛頓特區的紀念碑遭到破壞、歷史建築被燒燬。特區市長穆裡爾.鮑澤(Muriel Bowser)和特區官員週一(6月1日)宣布於當晚7點實行宵禁。

美國法警和毒品執法管理局(DEA)特工被部署到華盛頓特區的街道上,以在司法部的指導下與當地警察、特勤局和國土安全局特工一起加強首都的安全。

此外,據兩名國防部官員稱,整個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都受命協助應對在白宮外以及首都其它地方的抗議活動。

官員們告訴《福克斯新聞》,騷亂中有50多名美國特勤局特工受傷。

白宮最新回應

同時,白宮新聞秘書凱裡.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一回絕了要求川普總統就全國範圍內因爲弗洛伊德的死而發生的騷亂和抗議而對全美講話的呼籲。她強調並堅持認為總統致力於「行動」。

麥肯納尼說:「這位總統非常清楚,在這個國家我們需要法律與秩序。」

她補充說,「當我們看到憤怒的暴民的心態接管了抗議,以及這個國家的街道上燒燬和起火的商鋪的恐怖畫面時」,暴力示威「貶低並詆毀了合法申述的和平示威者」。

當被問及總統是否會在動盪中向美國發表全國講話時,麥肯納尼回答:「國家橢圓形辦公室的講話不會阻止“安提法”。」

「能讓事態停止的是行動。總統致力於對此採取行動。」她說。

麥肯納尼補充說,川普總統的重點是「採取行動並保持我們的街道安全」。

騷亂的起因

這些騷亂起因於原本和平的抗議示威活動被推動升級了。上週明尼阿波利斯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警方制服期間生命垂危,後在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涉事警員被控謀殺和過失殺人罪。該事件再次挑起長期以來非裔美國人和警方的矛盾,從而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然而,隨著抗議者搶劫和破壞財產,一些抗議變成了騷亂。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在週日(5月3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報告,暴力和搶劫行為應歸咎於像安提法這樣的激進左翼組織。

川普總統一直指控安提法和「激進左派」進行和鼓勵暴力,包括破壞警車、燒燬建築物和大範圍搶劫。他亦在週日宣布,美國政府將指定最左翼組織「安提法」為恐怖組織。

安提法(ANTIFA,反法西斯主義的縮寫)是一個經常發生暴力的激進組織,其蒙面支持者抗議執法並致力於促進左翼政策。2019年,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決議中指出安提法「代表對和平集會和全民言論自由的民主理想的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