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警員延遲退休支援國安部門(圖)

發表:2020-06-27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28日晚间,香港警察猛烈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弹驱散示威者。
香港警察成立國安部門,警方考慮延後警員的退休時間以緩解人手不足問題。資料圖片。(圖片來源: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7日訊】據港媒報導,香港警察高層考慮延後各級警員的退休時間,部分人或會被調到新成立的國安部門工作。

早前,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表示,警隊正在籌備專責部門,以便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可以馬上執法。該部門將由警務處長鄧炳強直接負責,具備情報收集、調查和培訓等職能。李解釋,專責部門將學習如何在實際情況中應用國安法,根據國安法收集被視為非法行為的情報和證據,甚至會設行動隊伍,並為有關部門制定長遠發展策略。

對於人手安排,李家超指,部門設立後會「漸進式」按需要增加人手,甚至考慮讓警隊以外的紀律部隊人員加入成為香港國安人員。根據港媒爆料,由於香港國安部門需要大量人手,無疑增加警隊壓力,目前管理層正安排警隊中一批即將退休的警員繼續留在警隊,以緩解人手不足的問題,其中一批人或被調到新成立的國安部門。

消息透露,目前香港警察除了要處理日常工作,還要應付示威活動,即使增聘的二千五百餘人,也都是前線人員,並非為國安部門而設。若要再新增人手需向立法會申請額外撥款,而且國安部門需要資深有經驗警員,因此管理層決定延遲警員的退休時間,讓這批有經驗的老警察可以發揮餘熱。

香港警察除首長級以外的警務人員,退休年齡一般是55歲。去年警方去年為調查反送中運動,已招收部分剛剛退休的警察回歸警隊,其年齡由55至58歲不等,主要負責文書和搜證工作,包括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據報導,這些重新歸隊的警察和警隊簽兩年合約,期間享有離職前的待遇,包括工資、津貼和加班費,同時每月的退休金也可以照領,新成立的國安部門也會沿用類似聘任條件。

雖然有市民直斥這是用納稅人的錢打壓納稅人,但是港府一如既往地不予理會。香港回歸前,皇家香港警察曾有「亞洲最佳」警隊的稱號。早年,香港警民關係良好,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有媒體拍攝到警員幫示威者洗眼,以及警察把自己的水分給示威者飲用等,即使發生街頭衝突,始終有市民相信警隊中有好人。惟反送中運動後,警察一反常態暴力鎮壓市民,血腥畫面不斷上演,加之港府政治打壓,迫使持不同意見的警員無奈離職,有市民感嘆「留下的都是黑警」。如今警隊成立「國安部門」,用中共慣用手段打壓市民,勢必激起更大反彈。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