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人士以個人身份發起七一遊行(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6-30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人士陳皓桓、曾健成、 胡志偉開記者會公佈七一遊行安排。
香港民主派人士公佈七一遊行安排。(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申請七一遊行被拒絕,預計上訴也會被駁回。因此幾位民主派人士胡志偉、曾健成、陳皓桓等,決定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他們於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遊行安排。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遊行將沿用民陣「反對國安惡法 堅持五大訴求」的主題;遊行時間也與民陣一樣,下午兩點鐘集合,三點鐘起步,但遊行地點改為銅鑼灣東角道行至中環遮打道。

陳皓桓希望香港人可以團結一致,不論種族、宗教,或任何背景和階級,一起上街反對國安法。他表示,要北京當局撤回國安法非常之難,「但香港人必須要表態,必須要發聲」。他呼籲警方能夠克制,《基本法》第27條列明:「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和自由。」 他希望警方尊重這條法律,讓香港市民可以和平地、有秩序地表達訴求,他亦呼籲全香港的市民都能夠一起參與今次遊行。

組織這次遊行的有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朱凱廸,及區議員曾健成、陳榮泰,這是跨派別的合作,因此組織方希望港人也要團結一致,上街抗惡法。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當局仍然不肯公布細節和內容,從國安法的鋪排可見是「大石砸死蟹」(用強權來逼迫對方,令其無法反抗)的做法;北京當局黑箱作業,香港人被蒙在鼓裡,失去了高度自治的權利。

他指,今次國安法有幾個關鍵重點:第一,國安法是「凌駕性」的法律,凌駕於香港所有法律之上,「如果國安惡法和香港法律有衝突的話,國安惡法是凌駕性法規」;第二,國安法授權香港成立國安公署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兩個機構都將監督香港政府如何實施國安法,此前香港人都認為除了國防和外交,其它都是香港人的內部事務,屬於港人自治範圍,但此時此景因國安法的來臨已經不再;第三,國安法根本不是針對所謂「國家主權安全」,而是維護政權安全,以言入罪,控制思想和言論。他舉例說,內地追查真相的譚作人,宣揚零八憲章的劉曉波,以及維權律師,統統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入獄的,因此,國安法和主權無關,只是中央政府滅聲的手段。

他強調,明天的七一遊行非常之重要,國安法惡法「大石砸死蟹」,「令香港人睇到就驚,見到就怕,唔出聲做鵪鶉」,但如果這樣,香港就會變成一個八九六四後,只會「向錢看」的內地城市,這絕對不是香港市民所期望的,香港人堅守核心價值,和國際社會接軌,就算北京當局打壓香港,港人都要確保自己的聲音得以表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