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宗教全面赤化(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9-1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7月11日,香港退休紅衣主教陳日君在中聯辦門口抗議中共宗教迫害。
2012年7月11日,香港退休紅衣主教陳日君在中聯辦門口抗議中共宗教迫害。(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香港的主流學校之中,不少均為宗教團體所舉辦,而天主教由於直接聽命於教廷,特別因為敢言的樞機主教陳日君,而被中共視為眼中釘;然而早兩年傳出,天主教廷梵蒂岡與中共達成協議,不少香港人已經擔心,香港的教會即將全面赤化,以配合中共的洗腦教育;而近日則傳出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處,所出版的「小學宗教及道德教育」教材,竟淪為竄改歷史與事實的洗腦教材,令人質疑香港的宗教,是否都變成了中國大陸式的「三自愛國教會」,連天主都要媚共。

把禱文寫成「天主,感謝你讓我成為中國人,我願意與別人和諧共處」,「天父,謝謝你讓我成為中國人,我要學耶穌般熱愛國家民族」,把課文寫成「天主給中國人和諧心」,「岳飛精忠報國是受到(天主)召叫」,什麼「天主讓每人成長在國家民族之中,學生可多認識及關心其民族,將來作出貢獻」,這是完全歪曲宗教與歷史,所作所為就有如有些反日人士,不斷攻擊日本右翼份子「篡改歷史」一樣。

耶穌是猶太人,被羅馬帝國釘十字架,請問耶穌應該愛什麼國?自古以來的羅馬帝國,如今叫做義大利國,而古猶大王國的地區,如今稱為以色列;以「中國邏輯」來思考──以往叫「大唐」、「大宋」的要改叫中國,因此以往叫羅馬的,今日應改稱為義大利國。因此「自古以來」,以色列都是義大利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年的「義大利人」耶穌,在聖殿發動暴動,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推倒無產階級的養令人,以至襲擊兌換銀錢的小資產階級,非法使用暴力把他們趕離聖殿,絕對有違國家安全法。因此以中國邏輯思考,天主教應該支持義大利嚴正執法,以十字架釘死耶穌一事,純屬義大利的內政,絕對不容第三國的政客以至別有用心的人民,對義大利的內政說三道四。

至於向義大利政府舉報耶穌犯法的猶大,則應成為天主教會的模範生。舉報犯法的壞人耶穌,又怎容描寫為出賣?猶大的所作所為,絕對應列為義大利的民族英雄!小學教材應改為:「我們都是猶大!」、「猶大讓每人成長在國家民族之中,學生可多認識及關心其民族,為政府作出貢獻」,這種「尊猶大,遠耶穌」的做法,才能符合愛國的需要。

至於岳飛這種分裂國家的危險份子,又怎麼可以教授學生什麼「精忠報國」?首先「精忠報國」是岳母的刺字,因此要表揚的話,應表揚岳母,而非岳飛,這絕對是古代的性別歧視,才令岳母不受重視;其次岳飛作為分裂祖國,搞「兩個中國」的「宋獨份子」,其危害可比起黃之鋒、周庭之流,又怎可成為表揚的對象?

支持中國統一,應表揚的渡江南下的完顏兀朮,支持其維護祖國統一的努力;至於秦檜,一生努力維持和平與和諧,雖然無功於促進中國統一,但也值得成為學生學習的對象,不妨改禱文為「天父,謝謝你讓我成為中國人,我要學秦檜般熱愛國家民族」。

至於天主教廷搞「梵獨」,多年來拒絕回歸義大利,教宗甚至自稱「梵蒂岡囚徒」,這是令人感到不安的。因此以此路進,香港的天主教學校,應先改寫聖經,先行批判自己的宗教,要求促進義大利半島的統一與完整,否則其身不正,何以教小朋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