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給力 中共外宣四處碰壁(圖)

2020-11-26 00:01 作者: 端木珊

手機版 简体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外宣在海外大量投資進行滲透,但其在美國的陣地正在不斷縮小,合作夥伴越來越少。評論認為,這是川普政府限制中國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
中共大外宣在海外大量投資進行滲透,但其在美國的陣地正在不斷縮小,合作夥伴越來越少。評論認為,這是川普政府限制中國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大外宣近年在海外大量投資滲透,但其在美國的陣地卻變得越來越少。過去6個月,《中國日報》海外版在美國的大牌合作夥伴更是不斷減少。有評論認為,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限制中國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過去十多年來,《中國日報》在美國媒體中,以插頁的形式投放名為《中國觀察》的廣告,這些廣告看起來像新聞報導,但實際內容卻是宣傳中國政府的政策,美化中共形象。

根據《中國日報》11月按照《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要求提交的最新信息,在今年5月到10月間,該報在美國的印刷和廣告投入僅約160萬美元。

報導還指出,從2016年年底到2020年4月,《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從《中國日報》分別獲得了460多萬美元和5萬美元的廣告費。而這次的FARA報告中,已經沒有了《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的身影。據悉,《紐約時報》在今年6月底下架並刪除所有《中國日報》的付費廣告。美國之音從《紐約時報》發言人艾琳.墨菲(Eileen Murphy)處獲悉,《紐約時報》從「年初做出決定,停止接受國家媒體的品牌廣告(那些新聞形式的廣告),包括《中國日報》。」

《華爾街日報》在今年5月和6月間從《中國日報》獲取了8萬5千美元的廣告費,但從7月開始,《華爾街日報》就停止刊登《中國觀察》的新內容。目前,尚不清楚《華爾街日報》是否已終止了與《中國日報》的廣告合作。

此外,倫敦的《每日電訊報》也不再刊登來自《中國日報》的廣告。

美國之音指出,在過去6個月中《中國日報》總部共向海外版投資近450萬美元,但其只獲得不到13萬美元的訂閱和廣告收入,二者非常不相稱。

對此,《改變中國》網站主編曹雅學說,美國媒體紛紛結束與《中國日報》的合作,與川普政府將幾家中國媒體定為「外國代理人」息息相關。「公眾輿論說了這麼多年沒起到作用,但川普的政策開展之後,主流媒體面子上就挂不住了。他們拿中國政府那麼多錢替中國宣傳,太不像話了。」

早在2018年,《中國日報》因在美國中期選舉期間在艾奧瓦州《得梅因紀事報》上刊登廣告,讚揚美中貿易,歪曲川普針對中共的關稅政策,被川普點名。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China Daily)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等5家機構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6月,中央電視臺(CCTV)、中國新聞社(China News Service)、《人民日報》(People's Daily)和《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也被指定為「外國代理人」。10月,《解放日報》等6家駐美媒體機構,也被加入「外國代理人」名單。

被定位「外國代理人」後,這些媒體必須依照FARA,每半年向美國政府提供其駐美人員及持有財產的信息。報導指出,這些都是川普政府阻止中共宣傳機構在美國和全世界傳播錯誤信息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