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責法終成利劍 獨裁者寢食難安(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0-12-12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12月5日,抓捕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的車外,支持者揮舞手機閃光燈(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2020年12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對中共在上月命令香港政府取消四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和設立港版國安惡法中負有責任的14名副國級官員——人大副委員長進行制裁。從現在起,他們及其直系親屬、代理人在美國、美國所管轄地區的資金、資產及其代理人所持有的資金資產將被凍結。他們本人及其直系親屬不會拿到美國的簽證,更不會被允許入境美國。也不允許美國的公民、公司、企業與這些被制裁者及代理人有任何商業往來。國務卿蓬佩奧還公開表示:中共這樣的做法不僅再次違反了香港特區的《基本法》,使香港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還表明中共政權繼續無視在聯合國備份的《中英聯合聲明》,拒絕履行他們之前在聲明中的承諾和國際義務。

顯而易見,自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數月來,其不斷利用該惡法抓捕關押去年在反送中示威遊行中的組織者和積極活動者。打壓媒體、控制言論,對拒絕被收買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進行構陷抓捕關押。無數事實都證明中共政權正在不斷破壞香港固有的法治與自由,導致大批港人因恐懼遭到共產專制政權的迫害而被迫逃離香港。

美國這次採取的制裁行動,是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以及川普(特朗普)總統今年7月14日依據上述兩法,專門針對中共破壞香港「一國兩制」而發布的第13936號行政命令中的兩個條款為基礎的反專制行動。

可能有朋友會問:「這樣的制裁有多大作用?」我認為,被打得疼或不疼,只有被打者最清楚。從被打者反應的激烈程度,我們也能知道此舉措是如何有效。美國的制裁命令剛發布不久,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就緊急召見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臨時代辦表示抗議,要求美方撤銷決定,遭到拒絕後表示要採取反制措施……。以前美國制裁香港林鄭月娥等中共官員時,中共只是象徵性地作出了反應,誰都知道那是做給百姓看的。可是這次為何反應如此強烈?這只能說明一點:就是打到七寸了。

涉外的政策法律設定後,行政部門要將其執行到什麼程度,有很大的彈性空間。很多人經過多年的努力,不僅推動國會設立了人權問責法,在不斷的推動下,如今看到人權問責法終於變成劈向魔鬼的利劍,實在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毫無疑問,香港今日的淪陷是國際社會所無法容忍的,隨著美國率先行動之後更多民主國家的跟進,已經認清中共獨裁邪惡本質的自由世界,對於中共對內壓迫人民、在外禍害全球的做法,絕不會繼續容忍。正義之劍必定會顯示出巨大的威力,令中共獨裁者寢食難安。中共政權必將為它的逆天而行付出更大的代價,直至被文明世界攜手掃進歷史的灰燼為止。

在變革的關鍵歷史時刻,朋友們,您準備好參與其中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