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德州诉讼 朱利安尼:事情沒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3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1日 川普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
12月11日, 川普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11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了德克薩斯州針對四個關鍵州2020年大選結果的訴訟。德州方面、川普總統和朱利安尼律師都做出了回應。

綜合美媒報導,在一項命令中,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2的投票結果,駁回德克薩斯州起訴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在大選中違憲的案件,認為孤星州缺乏能夠起訴的憲法地位。兩位贊成受理該案的大法官是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托馬斯(Clarence Thomas)。

該命令(原文鏈接)寫道,德州請求批準提交訴狀的動議因不符合《憲法》第三條規定而被駁回。德州缺乏在《憲法》下的合法資格提訴,因為缺乏司法上可以認知的利益,去介入其它州的選舉事宜。所有其它懸而未決的動議均因沒有實際意義而被駁回。

阿里托和托馬斯在高院宣布駁回決定後發聲明說,他們只能保留原告提出申訴的權利,而對此案其它問題均不表達意見。

阿利托(Samuel Alito)大法官和托馬斯大法官單獨發表聲明表示:「在我看來,我們無權拒絕屬於我們管轄權的訴狀。參見亞利桑那訴加州案,589美國判例(2020年2月24日)(托馬斯J.持反對意見)。因此我會同意提交訴狀的動議,但不會給予其它救濟(relief),我對其它任何問題都不發表意見。」

針對高院的決定,原告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發出聲明,表示將堅持不懈捍衛選舉誠信和選舉安全。

聲明說,很不幸,最高法院決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確定這四個州未遵守聯邦和州選舉法(的行為)是否符合《憲法》。「我將繼續不懈地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擔責。」

德州共和黨主席韋斯特(Allen West)也發表聲明,倡導守法各州應該結合起來,組成一個遵守憲法的聯合體/合眾國。

最高法院駁回17州和106名眾議員支持的德州訴訟案,表明一個州可以採取違憲行動並違反該州的選舉法,給其他守法州帶來毀滅性的後果。這一裁定開了一個先例,即各州可以違反憲法而不會被追責。這個決定將對憲政共和國產生深遠影響。德州共和黨將永遠捍衛憲法和法治,即使其他州不這麼做。」

最高法院決定做出後,川普總統也在推特上發出質疑大選公正性的短視頻,視頻的最後呼籲美國人民致電立法機構,要求他們爭取誠實的選舉。 

川普之後連續發推,表示「最高法院真讓我們失望。沒有智慧,也沒有勇氣。」「美國人民需要答案,遲到的答案總比沒有答案好。」

朱利安尼:將在地方法院繼續法律戰

川普競選團隊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當晚接受Newsmax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高院的判決是可怕的錯誤,大選舞弊訴訟可以在地方法院繼續進行。

他表示,「最高法院不是基於案件本身駁回了德州的提告」,因此挑戰選舉的訴訟可以在下級法院提出,這樣就可以舉行聽證。

「這是我們一定要嘗試的選項」,他說,「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立即向地方法院,提起這些案件,在地方法院,總統當然會有資格。一些選民也有資格,因為他們的《憲法》權利受到了侵犯。」

他呼籲法院要有勇氣對選舉舞弊的事實進行聽證,做出決定。

川普團隊律師埃利斯(Jenna Ellis)認為還有時間,因為真正的終極期限是1月6日,屆時國會參眾兩院舉行聯席會議,清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按照聯邦法律,選舉團將在12月14日下週一召開會議,確認總統候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