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被罷免直轄市議員 王浩宇低調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17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通過,並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之直轄市議員。王只通過社群簡短表達看法。
民進黨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通過,並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之直轄市議員。王只通過社群簡短表達看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選委會當晚6時30許計票完成,同意票數是8萬4582,大於7128不同意票,罷免通過,並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之直轄市議員。王只通過社群簡短表達「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市長鄭文燦得知結果之後,由新聞處長轉述說,尊重結果。於22日中選會將舉行委員會議來審查罷免案的投票結果;至於王將於公告日起解除了職務,而且4年內不得再為同一個公職人員的候選人。

首位被罷免直轄市議員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市的選委會統計,王浩宇罷免案的選舉人數是32萬7758人,233個中壢區投開票所於16日晚上6時30分以前完成開票,當天總計投票人數是9萬2226人,換算投票率大約2成8,當中同意票是8萬4582、不同意票是7128,無效票是516。最終計票的結果將以中選會的公布為準。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定,罷免案的投票結果,若有效同意票數超過不同意票數,而且同意票數需要達原選舉區的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就通過。當晚6時許,霸王總部在同意票數多於8萬1940票的門檻時,自行宣布該罷免案已過關。

選委會還表示,被罷免人自公告日起解除其職務,依照地方制度法的規定,由於同選舉區缺額沒達到1/2以上,所以缺額將不會再補選或者遞補。

王浩宇低調回應

王浩宇服務處的鐵門深鎖,記者致電都無人接聽,且個人臉書也沒有貼出相關回應,只在社群「我是中壢人」上簡短表達「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

對於有媒體報導「傳王浩宇人躲在綠島」,台東縣的警察局表示,市議員並不在警方的維安任務內,所以無法得知王是否在綠島。而海巡署的東部分署表示,王是否有到綠島則無法得知。

至於往返台東綠島的海、空運業者與綠島當地的旅宿業者亦表示,經過統計當天進入綠島之遊客有84位,卻未曾聽聞旅客提及王浩宇。

2018年王浩宇代表了綠黨參選桃園的第7選區市議員,並以1萬6292票而當選,之後退綠黨改加入民進黨。

鄭文燦:尊重結果

鄭文燦通過新聞處長詹賀舜來轉述,行使罷免權為憲法賦予之公民權利,所以尊重罷免案的結果,對於參加選務工作之同仁,也表達了謝意。

4年內王浩宇不能再參選桃園市議員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選會表示,將於22日要舉行委員會來審查罷免案的投票結果,並且依選罷法規定在投票完畢7日之內公告結果,被罷免人應該自公告日開始解除職務,並且從該日起,4年之內不得為同一個公職人員的候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