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華人自述疫苗副作用:第2針反應激烈(圖)

發表:2021-02-22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副作用
2021年2月20日,一名女子在接種COVID19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目前,世界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推進國民接種COVID19疫苗。隨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華人朋友也更加想知道,疫苗的效果究竟如何,是否會有嚴重的副作用?日前就有多名打過疫苗的華人在網上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一位因工作關係提前接種疫苗的洛杉磯華人網友表示,自己在打完第一針的4小時後,就覺得胳膊痛到抬不起來,第二天一覺睡醒也非常疲憊;另一名60歲華婦在打完第一針後,頭痛的像被鐵錘一下一下的敲打。

據《看中國》報導,一名居住在美國維州的華裔女士Cathy表示,幾週前她去接種了第一劑疫苗。頭一週,除了手臂接種疫苗的地方有一點酸痛感,沒有其他任何不適。

不過大約一週後,她開始出現全身肌肉酸痛、骨頭也痛、發燒、咳嗽等症狀。「就好像得了重感冒一樣,最慘的是,頭痛的厲害,就像被人用錘子一下一下猛地敲擊頭部那樣,真的很痛苦!」Cathy說。

另據其他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洛杉磯一名華人打完第一針疫苗的4小時後,就覺得胳膊痛到抬不起來,到了打第二針疫苗後,這位華人朋友又是在大約4小時後感到胳膊疼痛,而且當晚就開始高燒不止,直到第二天早上還是感到呼吸急促、噁心想吐、視線模糊和耳朵嗡嗡作響,一路燒到了38.8°C,等痛苦臥床了一天多後仍在發低燒。

而她的室友也是注射完第一針後發了一晚低燒,過了兩天才慢慢恢復;到了第二針更是反應劇烈,打完疫苗10小時後開始發高燒,到第二天晚上體溫仍是38.6°C。

而另一位華人網友則記錄了接種疫苗後每天的反應。他在接種第一針後的第2∼4天都感到打針處有些疼痛,胳膊三頭肌感到腫脹,後來這些症狀逐漸消失;而在打完第二針後,他又感到胳膊疼痛,並在當晚頭暈發燒38°C,等到第二天早上還是感到疲憊無食慾,白天體溫才慢慢降下來,直到下午恢復正常鍛練、工作。

而一些65歲以上的年長華裔也表示,第二針疫苗的副作用更大;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不會馬上出現,而是幾小時後才顯現出來。

比如美國加州的林先生,打完第二劑的當晚,只是覺得打針處有些疼痛,但第二天睡醒後,就感到渾身上下都酸痛酥麻,幸好沒有更大的副作用出現;不過,很多網民表示,自己或身邊的人打完第二針後,有很大的副作用,如發燒、頭痛、肌肉痛等,有人形容整個過程十分痛苦,甚至形容是「發燒到頭掉」。

另一位華人蕭太太則和先生一起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在當天都沒有太大反應,反而讓她興奮不已,她覺得打完兩針疫苗彷彿「拿到畢業證」,從疫情中解脫出來了。

其實,民眾在接種完2劑疫苗後仍被確診感染的消息時不時有報導,加上目前病毒仍在不斷變種中,專家們也提醒,現有疫苗對變種病毒未必起作用。(詳情請看:打完疫苗就上保險?男打完2劑仍染疫

在此提醒那些接種完疫苗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以為打完疫苗就上了保險。

另外,有些人因為注射疫苗後產生或大或小的副作用,例如劇烈頭痛、肌肉痛等,而服用止痛藥來減緩症狀。專家們也提醒,服用止痛藥需注意服用的種類和時間,否則會和疫苗同時作用,引起不希望的效果。(詳情請看:小心!接種疫苗前後不要亂服止痛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