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後攻打台灣?專家揭中共心頭最痛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25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警告,中共很可能會在6年內侵台;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更表示,「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可能明年冬季奧運後;國際金融專家汪浩則揭露中共心頭最痛的地方。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警告,中共很可能會在6年內侵台;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更表示,「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可能明年冬季奧運後;國際金融專家汪浩則揭露中共心頭最痛的地方。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最近警告稱,中共軍隊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他將盡力提供協助,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訓練合作。擔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目前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一開場便表示,「這個時間點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可能在明年的冬季奧運(冬奧)之後,習近平就要掌握台灣。國際金融專家汪浩表示,台灣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威脅是心頭最痛的地方。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則提出三點,認為習近平想要冒險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不大。

相關新聞

美印太司令驚爆:中共6年內攻打台灣

中國6年內侵台?美準印太司令:迫在眉睫

黃創夏:北京可能冬奧後攻打台灣

黃創夏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阿基里諾認為北京在兩個100裡面宣揚自己要復興這個急迫感之內,台灣一定會首當其衝。因為2014年俄羅斯辦完索契冬季奧運之後,立刻出兵攻擊了克里米亞,而這件事情就掌握了黑海的樞紐;同樣台海的樞紐台灣,也可能在明年的冬季奧運之後,習近平就要掌握樞紐,即台灣。

汪浩揭中共心頭最痛處

汪浩在該節目上說,「得台灣者得天下」的關鍵在於,美中兩大霸權爭奪地緣政治已經到了白熱化的程度,顯示第一島鏈的戰略重要性,包含國際的貿易量很多經過台灣海峽。另外,台灣也佔有全球半導體產業鏈的關鍵位置。但是他還覺得不只是這些具體的問題,也確實牽涉到價值戰和文化上的衝突。

汪浩強調,對於中國共產黨來說,台灣的存在給中國人民提供一個選擇,無論是當年蔣介石的反共政府,還是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制度,都是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一種威脅,而這一點中共心頭最痛的地方。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他要奪取台灣、消滅台灣,不光是稱霸全球必須走出的這一步,也是為了保衛中共政權合法性,確實是有一個生死攸關的地方,在於華人社會可能取代中共的制度之爭。

吳嘉隆揭習近平在福建搞親民秀目的

吳嘉隆在《突發琪想》上表示,習近平到福建是要讓人家產生聯想到毛澤東,在逆境中仍然有自信,希望走出中美對抗的局面,很類似的對比。習有可能去那邊旅遊、參觀,訪問民間,但是絕對另外有行程,而福建的重點就是前線部隊,所以美國的偵察機才趕快頂住。大國交手一定有門道。

習近平冒險攻台可能性不大

吳嘉隆提出三點評估,認為習近平想要冒險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不大。第一點:如果正式在台海這邊開戰的話,等於跟美日安保條約對打,那就會立刻產生一個問題,前線總指揮這個軍事將領會變成軍事強人,以後會在共產黨內威脅習近平的地位。吳舉二戰領導盟軍成功的艾森豪,後來選上美國總統。

吳嘉隆續說,習近平怎麼可能培養一個軍事強人出來?打贏的話功勞很大,在黨內地位扶搖直上;但打輸了是習要負責,所以習會有這個考慮。

第二點:日本肯定會藉機擴軍,跟美國買先進的設備,表現出我要替美國先當馬前卒,然後順便擴張軍力,到時候日本一定成為美國的後勤基地,肯定趁機崛起,也就是便宜了日本。

第三點:打台灣有無勝算?吳嘉隆強調,就算有勝算,後面如何治理?台灣海島不好進攻、進攻下來也不好管。大陸將領喬良也說過真把台灣打爛了,還要花很多錢重新拉拔起來,負擔太大了。所以打台灣本身是問題重重,能否打贏是一回事,打贏以後怎麼收拾、治理又是一回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