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兩年內攻台 學者:習近平地位不穩(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政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武統台灣議題可分成戰略和軍事方面來看;若北京選擇在兩年內攻台,董推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將不穩固。資料照。
台灣國政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武統台灣議題可分成戰略和軍事方面來看;若北京選擇在兩年內攻台,董推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將不穩固。資料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國政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武統台灣議題可分成戰略和軍事方面來看;若北京選擇在兩年內攻台,董分析了北京外交部轄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副研究員崔磊發表的看法,並推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將不穩固。台灣退役少將于北辰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台灣缺少滴水不漏的防空武器,所以才買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另外,國軍在東沙島、太平島也部署了紅隼飛彈取代了舊式的66火箭。

學者:武統論分成戰略和軍事方面

董立文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這三個月以來,從全世界聽到的武統論,基本上可以分成兩類,一個是從戰略的方向來談,一個是從純軍事的方向談。表面上是講北京幾年要打台灣,但後面全部都是在討論在這兩方面做好什麼準備,包含台灣跟美國。

台灣不對稱作戰

董立文談到台灣不對稱作戰有三種稱呼,豪豬、刺蝟、毒蠍,反正都有共同的特性:那就是給予敵人致命的一擊,讓他沒有反擊能力;或是退一步說,即便敵人還有些反擊能力,可是他要付出最重大的代價。

董立文說,在美國的指導與協助之下,國軍未來軍事或武器聚焦在兩個方向,一個叫遠程精準打擊,另一個叫遠距遙攻,不管是打軍機、軍艦或是基地。

美國準備聯軍

董立文認為,若從戰略上來看,美國還在做多手準備,就是所謂的聯軍,他在整個亞洲太平洋要做好四方安全結盟。美國跟印度在印度洋和體,在4月份還會有5個國家要合體(含法國),未來還會有更多。

若北京兩年內攻台 習近平地位將不穩

董立文提及北京的老朋友、澳洲前總理陸客文曾說,北京7年內會攻台,但他提醒北京可能有三個低估:台灣的防衛能力、美國政治的反應、國際社會的反應。

董立文還提到崔磊在澳洲智庫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點名習近平不會兩年內攻台,因為風險太高,是北京無法承受的;若冒高風險攻台可能會導致國內政治不穩定。董分析,他第一次看到大陸自己人講這件事情,表示其內部有問題,證實了台灣懷疑派的看法,也就是習近平的地位不是那麼鞏固,動台灣可能會動到自己。

愛三增程型加強台灣防空能力

于北辰在該節目上表示,台灣是一艘比全世界任何大船都要大的航空母艦,但台灣缺乏滴水不漏的防空武器,所以國防部才會花了比愛二至少兩到三倍的價錢買愛三增程型。顧名思義就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來犯我,我必擊落你。

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已軍購了愛三增程型飛彈,並規劃於2025年、2026年分批來完成交運跟部署作業。圖為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資料照。
圖為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于北辰強調,愛三增程型有個特點叫做命中擊毀,不是射後不理,只要跟它碰到,來犯的飛彈就不會有任何功能,即百分之百摧毀。此新型比舊型來說,生存率、命中率、達成率超過兩倍。因此他認為很值得,且沒有廉價的國防,若要國家安全,絕對不能跟買菜、買蒜頭一樣斤斤計較,還殺價。因為安全是最昂貴的資產,國家才能發展經濟。

于北辰提及,防空能力每向上100公尺,存活時間就增加了15到20秒,這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用金錢去衡量的。加上台灣自研的雄風、天弓系列飛彈,形成一個綿密的火網,台灣的上空將成為全世界最周延的防空網。(參考:美售愛國者導彈 台擁防導三項利器

東沙島、太平島部署紅隼

于北辰也在《新聞面對面》上表示,現在買紅隼飛彈最多的是憲兵、陸戰隊、海巡。這是因為66火箭還是一個鋼管,後面會噴火,燒進去造成高熱穿甲;可是紅隼卻是有兩種彈頭,即穿甲彈和高爆的攻堅彈。

紅隼飛彈
圖為紅隼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于北辰解釋,66火箭打船,船一點都不怕,一個小洞而已。但是紅隼的攻堅彈是用高熱將鋼筋水泥燒個洞,然後把榴彈送進去,在裡面炸掉,可炸掉30公分的鋼筋混擬土,跟一般的穿甲彈不同,所以可以打船、碉堡。

于北辰還說,紅隼是單人操作武器,最有效射程大打到1600公尺,最準確射程400公尺,所以剛好就是沿海。只要發現敵軍船隻來襲國家土地,所有在東沙、南沙駐守的國軍官兵都做好了這種準備,若不得已就用所有的兵發射紅隼打掉你,一個人換一艘船,看誰划得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