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熬的不是夜 是命 這個時間睡簡直不要命(組圖)

發表:2021-04-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是最好的養生,通常每天睡6~8小時為宜,睡太少或太多都不好。
睡眠是最好的養生,通常每天睡6~8小時為宜,睡太少或太多都不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是最好的養生,通常每天睡6~8小時為宜,睡太少或太多都不好。睡眠時間過長,會降低新陳代謝速度,影響體內堆積的廢物排出。睡眠超過9小時的中老年人,會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發生中風。那麼,睡太少有什麼壞處呢?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你熬的不是夜 是命

古人的生活作息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睡覺是養生的一大功能,換言之,就是用大量的健康細胞去取代原來的細胞。如果說你白天消亡了100萬個細胞,一個晚上只補回來50萬個細胞,時間長了,身體肯定出問題。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你熬的不是夜,是命。

1、導致高血壓

醫學雜誌《高血壓》上的一項研究指出: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

英國科學家對超過1萬名成年人進行5年追蹤調查,發現經常只睡6小時或不到6小時的人,比睡足8小時的人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要高42%,而經常睡眠不超過5小時的人,患病的危險還要高出31%。

2、招來糖尿病

對於一些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來說,睡眠不足往往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3、易老年痴呆

發表在《自然神經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導致大腦斑塊的形成,恐引發老年痴呆。研究人員認為,老年痴呆中出現的標誌性蛋白質的增加,和受較多干擾的深度睡眠模式有關。

4、容貌變醜

根據倫敦睡眠學校一項調查報告,一週以內,每天減少2小時睡眠會給外貌帶來嚴重的影響。參與調查的女性中長出斑點的上漲了13%,長出細紋和皺紋的數量上漲45%,同時眼睛容易變紅、浮腫,皮膚鬆弛下垂,也長出更多皺紋。

5、出現突發性耳聾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長期疲勞,會阻礙內耳血液供應,一旦受到外界刺激,例如氣溫驟變、病毒感染等,就容易導致突發性耳聾。

6、心臟病危險增大

長期熬夜的人,不僅脾氣變壞,內臟也得不到及時的調整,會使心臟病的患病機率升高。

7、罹癌風險上升

科學家認為:人體內有生物鐘,一旦生物鐘混亂了,身體就可能招來各種慢性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癌症……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認定,和朝九晚五的人群相比,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早期腫瘤風險增加49%,晚期腫瘤風險增加24%。

8、猝死可能性加大

連續工作多少小時,或長期熬夜,睡眠嚴重不足超過負荷猝死的消息屢見不鮮。人體睡眠不足時,長期處於應激狀態,會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造成血管收縮異常,甚至誘發心原性猝死。

食療助您好眠

有句話說:「晚上12點後睡是不要臉,1點後睡是不要命!」但有的人很苦惱,並不想熬夜卻失眠。要想擁有良好的睡眠,不妨試試以下幾個食療方,不必都吃,選一種適合的來食用即可。

1、靜心湯

取龍眼肉、川丹參各10克,加2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對於心血衰弱的失眠者療效最佳。

2、酸棗仁湯

酸棗仁10克搗碎,水煎,每晚睡前1小時服用。對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效果很好。

3、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和蓮子各100克,煮湯,具養心、寧神、健脾、補腎功效。
取桂圓和蓮子各100克,煮湯,具養心、寧神、健脾、補腎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取桂圓、蓮子各100克,煮湯。此湯具養心、寧神、健脾、補腎功效,適合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4、三味安神湯

酸棗仁10克,麥冬、遠志各3克,以300毫升沸水沖泡,每天睡前服用。

5、百合綠豆乳

取百合、綠豆各25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一些牛奶。可收清心、除煩、鎮靜功效,適合夏季失眠的人。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