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矽2.0」 賴清德展望全球智慧場域重鎮(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22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發會表示,5G、AI持續推展讓IoT迎向爆發性成長之黃金十年,台灣未來將會續推計畫亞洲.矽谷2.0,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期許台灣能夠成為世界智慧場域重鎮。
中華民國國發會表示,5G、AI持續推展讓IoT迎向爆發性成長之黃金十年,台灣未來將會續推計畫亞洲.矽谷2.0,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期許台灣能夠成為世界智慧場域重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發會昨天表示,5G創新科技、人工智慧(AI)近年來持續推展,讓全球物聯網(IoT)迎向爆發性成長之黃金十年,而台灣相關產值有望於2023年時突破2兆元新台幣;未來將會續推計畫亞洲.矽谷2.0,以加速產業更新。副總統賴清德也於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上致辭時表示,期許台灣能夠掌握5G等新時代潮流,並成為AI、IoT、4K/8K等世界智慧場域重鎮,「掌握科技掌握未來台灣才能安定」。

物聯網之黃金十年 台灣推動計畫「亞洲.矽谷2.0」

據《中央社》報導,國發會表示,會於亞洲.矽谷計畫原本執行之基礎下,積極地研議推動2.0版,並加強導入AIoT等科技、擴展國內示範場域與強化系統輸出,且加速新創事業成長跟出場,及形塑國家之新創品牌,並打造台灣變成亞洲數位創新之關鍵力量。

國發會進一步說明,5G+AIoT為次世代科技之競爭關鍵,亦是掌握IoT商機之先決條件;而政府已於前瞻數位建設2.0中推動5G發展方面編列了490億元,並將在2021年到2025年補助網路建設,且強化資安等,同時導進AI聯合學習與發展相關應用。

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之最新統計,台IoT產值於2018年破兆元以後,2020年增到約1.54兆元,全球市占率大約占4.61%。對此國發會指,亞矽2.0在擴大導入AIoT科技後,IoT產值估計在2023年破2兆元,並且在2025年時達到目標全球市占率約5%。

賴清德展望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場域重鎮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說,他結緣顯示器產業是在2018年任行政院院長期間,籌組「做實事內閣」,曾請時任政務委員、現在科技部長吳政忠邀請該產業之上中下游業者一起座談,還整合各部會提出方案,對於該產業發展過程有機會參與,且當天能見證了智慧顯示產業成立跨域合作聯盟,感到榮幸。

賴清德續說,顯示器產業於協會努力下,如今成為全球最有具影響力之顯示器展覽,亦是台灣很有特色之展覽,第1點、展示虛實整合實力沒受疫情影響,仍可以向世界展示最新技術、產品、解決方案及新應用場域。

第2點、Touch Taiwan非僅展覽面板,今年還導進工業原料與新創等區域,並表現在智慧零售、智慧醫療、交通等,這次展覽相信會讓人耳目一新。

第3點、Touch Taiwan今年提供逾100多項之解決方案,不只解決產業鏈問題,亦協助中小企業跟新創企業融資,找產業鏈,共同走出藍海。因此非常建議相關企業都可以參觀,使這個展的效益能發揮到最大。

另外,此聯盟將會由工研院電光系統所之所長吳志毅、友達光電之總經理柯富仁擔任雙會長,對此賴清德表示,這等於籌組國家隊,可以看到政府跟企業緊密關係。

賴清德最後說,武漢肺炎2020年發生,地緣政治亦發生很大變化,2021年為新時代開始,「掌握科技掌握未來台灣才能安定」,現在政府竭盡所能地拼經濟,就像蔡英文總統所說,「一手拼防疫、一手拚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