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兩棲攻擊艦威脅台灣?專家:飛彈靶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2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官兵模擬發射刺針飛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出席海南三亞3艘主戰艦艇之啟用交接儀式,其中包含海南號(兩棲攻擊艦075型)。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對此表示,因為海南號僅搭載直升機,所以用刺針飛彈便可通通擊落。圖為第四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官兵模擬發射刺針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出席海南三亞3艘主戰艦艇之啟用交接儀式,其中包含海南號兩棲攻擊艦。許多專家紛紛在政論節目上分析,台灣無懼中共兩棲攻擊艦原因。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對此表示,因為海南號僅搭載直升機,所以用刺針飛彈便可通通擊落;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指,只要看得見目標物就能打得到。另外,立法委員莊瑞雄說,國軍人士對其透露,若中共軍艦入侵,台灣雄二和雄三飛彈一下子讓他們不見,「準的不得了」。至於軍事專家吳明杰則表示,這樣的兩棲攻擊艦要來奪台還言之過早。

北京3艘主戰艦艇分別是大連號(飛彈驅逐艦055型)、海南號(兩棲攻擊艦075型),以及長征18號(彈道飛彈核潛艦094A型)。台灣戰略學者、國防安全研究院之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分析了北京戰略態勢。(詳報導:北京啟用主戰艦 學者分析最新戰略態勢)

黃征輝:用刺針飛彈足以

黃征輝在《94要客訴》上表示,台灣未來打的其實是防衛戰爭,因此不管是大連艦或長征18號,都跟台灣沒啥關係。而海南號兩棲攻擊艦是所謂的直升機航母,於近岸攻擊灘頭最有用,可是最後灘頭決勝為國軍一直以來之建軍目標,所以對付海南號攻擊艦之直升機,使用刺針飛彈便可以打下來了,因為直升機是又慢又低空。

不過,美國對台灣軍售常被外界質疑「比較貴」,黃征輝則幫國防部澄清,較貴的原因是由於購買的「項目」與他國不同,台灣採購飛彈包括一整套之後勤保養與訓練,而其他國則單買飛彈。

黃還提到,軍售三大原則「不賺、不賠、不談」:美方軍售會成立專案辦公室負責處理流程,但「不賺」你的錢;而「不賠」是買武器的國家需要支付該辦公室之費用支出;「不談」則表示軍火商僅跟專案辦公室商談,不直接與國家談。最後他也強調,沒聽過美方噱詐過台灣,也沒出過弊案。

李正皓:看見就能打中

李正皓補充說,海南艦想爭鋒美國黃蜂級兩棲突擊艦,但僅艦載了30架直升機運兵,不像美方搭載F-35及魚鷹直升機,所以無法獲得制空權,於登陸時會面臨台飛彈之飽和攻擊。李還表示,北京沒搞清楚其戰略目標,是要吃下台灣或是比肩美國?且美國有的東西北京都要,但是戰術思想完全學不到,導致建軍目標是互相矛盾。

李正皓分析,刺針飛彈分成肩射型跟車載型,但是美軍輸出肩射型至他國之條件較嚴謹,「因為太方便好用了」。當肩射型飛彈在瞄準目標物時以熱感應追蹤,發射出去就會追蹤熱源方向,並且攻擊目標物之最脆弱位置。他舉例子,若目標物為坦克,則飛彈就會從坦克上方打下去;若是直升機則是「一發打一個」,因為直升機的移動速度慢,因此只要「看得到就打得到」。

莊瑞雄:最強雄三飛彈 中共船艦非沉即傷?

莊瑞雄在《新聞面對面》上表示,他跟一位國軍將領討論到這件事情,後者說只要發現中共軍艦大規模越過台海,台灣的雄二和雄三飛彈真的會爽死,一下子讓這些軍艦不見,「準的不得了」,看得到就打得到。莊強調,北京窮兵黷武是面對全世界,所以台灣不要小看自己,要穩住陣腳。

吳明杰:奪台言之過早

吳明杰在《突發琪想》上表示,未來北京兩棲攻擊艦數量增加的話,部屬在東部戰區時,或許的確有一定程度的威脅,不過現在來講,這樣的兩棲攻擊艦要來奪台還言之過早,因為它上面搭載的兵力很有限,把8艘071、8艘075整個加一加,能夠帶的兵力不到2萬人,要多波次渡海奪台,風險非常高。

吳明杰還說,這次整個習近平在南海校閱的重點,表示北京對自己的確還是高度缺乏自信心,必須通過新武器設備來嚇唬周邊的國家、恫嚇台灣、警告美日,才能達成所謂的建黨百年在國際上的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