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噸級「嘉義艦」交船 弦側字樣吸睛(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29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之嘉義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主持典禮致詞表示,這次是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之嘉義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另外,舷側從今年起也新增了吸睛字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典禮致詞表示,此為本月第2次至台船,上次為海軍萬噸級之新型兩棲運輸艦「玉山艦」下水,這次是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之嘉義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連續「第一」代表政府擁有信心來落實國艦國造與強化國防自主之政策。另外,舷側從今年起也新增了TAIWAN之字樣。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在台船公司之董事長鄭文隆、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周美伍、國安會副祕書長陳文政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陪同下,前往該公司高雄廠,並主持嘉義艦交船暨新竹艦第2艘命名下水之聯合典禮。

蔡英文致詞做出上述言論,並指出海巡未來在執行各種勤務都能夠更有力量與安全。另外,美台上月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未來要共同合作保護海洋資源、聯合搜救以及打擊非法等,全體海巡同仁肩負了深化國際合作之任務。

蔡英文還說,海巡艦艇今年開始在舷側新增了TAIWAN之字樣,不僅能讓同仁更清楚地辨識,更安全執法,更是要使大家代表了中華民國台灣,並展現精實訓練跟捍衛國土之決心,相信大家能夠做出好成績,令全球刮目相看。

鄭文隆也指,新型巡防艦之滿載排水量達5044噸,還能承受強風10級、續航力為1萬浬,並且配有3組達120公尺射程之高壓水砲、20機砲、2.75吋火箭砲等。

艦上亦配有專業之醫療設備,也設置了負壓隔離病房與醫療手術室,規格可說是「野戰醫院」等級,戰時可以作醫療救護船,並執行人道救援之任務。另可供海軍之反潛直升機,以及空勤總隊之黑鷹直升機進駐艦上。

得注意的是,這是首度海巡署以統包方式來建造巡防艦,即規劃、設計跟施工均由同家公司負責,使建造單位擁有更大之發揮空間,可避免中途出現落差,而且海巡署也正在推動修造合一,就是由台船提供維修服務。

台船表示,為配合國艦國造,除了4艘巡防艦統包案外,在基隆廠區建造之15艘100噸級救難艇已交5艘,並分別於基隆、台東、淡水、馬祖、澎湖等海巡隊服勤;還有6艘1000噸級之巡防艦正在建造,當中輪控系統更由台船研製安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