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媒」中天電視?北檢認定「客觀」(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曾提及中天電視台受北京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中天對此駁斥及提告。然而台北地檢署認定羅僅客觀評論,不起訴。圖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前年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接受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提及中天電視台受北京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中天對此駁斥及提告羅妨害名譽。然而台北地檢署在清查旺中集團之金流後,發現財報揭露其在2018年前11年內,拿了北京補助152億多元,認定羅僅客觀評論,昨天不起訴。旺旺中時集團創辦人蔡衍明面臨13年來最大危機,除虧損可能創歷年新高外,內部更傳嚴重違紀貪腐。

「紅媒」中天電視?北檢認定「客觀」

據《自由時報》報導,2019年7月,羅文嘉上《寶島聯播網》受訪時,直接指出中天電視接受北京資助,斷言其基本上就是「紅媒」;不僅如此,羅還開轟:「這幾年,整個中天是毫無遮掩,破壞了基本的新聞倫理,蕩然無存。可以百分之80的節目完全播1個人,立場上可以完全偏頗,明明是錯的、假的還刻意給他誇大、扭曲。」還有立委提出了外國代理人審查法並要求:「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錢,這種資訊都要誠實申報。」

其實《金融時報》曾刊出一則報導,有旺旺中時集團之媒體記者爆料說,國台辦直接下達指示,以支持特定之候選人。該集團跟國民黨立委們召開記者會並宣布提告。然而美國國務院最新人權報告,內容提及旺旺於檢調期間就撤告。(詳報導:北京臉丟大了?紅媒提告英媒記者卻撤銷

失去52台頻道 蔡衍明直面最大危機

據《信傳媒》報導,旺旺集團在2008年入主了中時集團,雖然虧損年年,但仍控制於可接受範圍內;不過,2020年底中天52台遭到NCC裁定不換照,卻成為該集團不可承受之重。因為據了解,工商時報、中天電視是該集團旗下有獲利的唯二公司,而後者更為重中之重。

近年中天電視營運穩定,且每年盈餘大約2~3億元,適度彌補了平面媒體旺報及中國時報虧損。然而,中天電視廣告收入主要是仰賴於中天新聞台,而52台被迫關後,據悉每月虧損有2千多萬,足見殺傷力。

正當旺旺中時丟了「金雞母」,陷入愁雲慘霧時,2020年底集團高層釋出風向,「執行長(林柏川)出局了!老闆已經和副總裁(王綽中)談好,接下來由他主導內部整合,執行長3月就會走人。」頗有藉集團重大危機讓別人趁勢重掌大權。

不料峰迴路轉,旺中無預警地在2020年12月30日公告,王綽中被拔多個重要職務,「免兼」《旺報》社長、總編輯以及《中國時報》總編輯,不只引發內部揣測,感覺充滿「故事」,也震驚了整個媒體圈。

有消息人士對此透露,人事大地震幕後原因就是疑涉重大違紀,主要包含新聞置入等相關業務收入疑似流進私人口袋,與通過內部人頭浮報巨額之獎金等。隨著違紀情節持續浮現,集團一旦決定要徹查到底,則案情恐怕升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