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籲「三分」措施 陳時中謝醫界相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9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表示,各縣市面對社區感染時,醫療網應確實三分措施,以杜絕院內感染案例。另外,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已號召320位基層醫師幫忙,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感謝。(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各縣市面對COVID-19社區感染時,醫療網應確實疾病分級、病人分類、就醫分流,以杜絕院內感染案例,並確保平時醫療服務量能別受影響,社會才穩定。疫情持續升溫下,外界都很關注醫療量能是否可負荷相關篩檢與診療,對此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已號召320位基層醫師投進社區篩檢與相關居檢民眾之通訊診療、疫苗後續注射等工作,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召開之記者會中表示感謝。

賴清德籲「三分」措施

賴清德表示,COVID-19與SARS性質明顯不同:前者比後者傳染力強;前者在無症狀時就具有傳染力,但是後者有症狀才傳染;前者輕症為較高比例,而後者病人則較為嚴重。

賴清德說,希望民眾充分了解,別恐慌,並且配合指揮中心政策,達到防疫目標。並表示,請有疑慮或有接觸史的民眾,儘速到篩檢站受篩檢;別到醫院急診,以免影響醫院。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民眾多數在發病隔日就被找出來,但速度應該更快。

賴清德談及分級醫療,篩檢陽性民眾若無症狀或僅輕症,請接受到防疫旅館或者集中檢疫所做隔離、治療即可;真有明顯症狀民眾才須送往專責醫院治療;如果病情轉趨嚴重了,醫院會再轉診到醫學中心。

賴清德續說,最近3天某醫學中心收了約110位病人,是不分輕重症,嚴重影響平時醫療服務功能了。民眾若繼續前往,必難以負荷。

賴清德呼籲大家,將急重症醫療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別再往醫學中心的急診室,否則耗費太多醫療能量。

賴清德最後說,現在是跟病毒賽跑,而各縣市政府的衛生局可以結合各鄉鎮區的衛生所、診所,視疫情發展而設置戶外的篩檢站,做採檢或者深喉唾液的收集點,減輕醫院急診的負擔,還可以及早發掘潛在感染者,並早一步治療與阻斷傳播。

陳時中謝醫界相挺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的理事長陳穆寬表示,號召學會的會員發揮專業配合防疫指揮,支援社區的篩檢站工作,目前320位醫師有願意參與。

另外,新北市醫師公會的理事長周慶明指,平時耳鼻喉科醫師就專門照顧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專業能力很出色,積極投入定能提高準確度。而針對新北市的基層診所醫師做的相關問卷結果也顯示,已有「共赴國難決心」。

指揮中心對此說明,在防疫中醫界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前線防疫工作都使醫事人員承受了高風險跟高壓力,如今許多醫師不懼辛勞,主動投進社區篩檢站,這對推動防疫工作是一大助益。

陳時中亦表達感謝,非常高興醫師出來盡其社會責任,一同抗疫,如果醫界能夠全員動起來,將可以有效降低急診室與醫院壓力。並呼籲,現在國內防疫處於重要時刻,各力量都是防疫後盾,請人民配合做好各防疫措施與個人防護,共同守住陣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