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告訴大學停止與北京的合作(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6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顯微鏡
加拿大的大學機構,有90天的時間,向政府提供關於他們與中共相關組織合作的詳細信息。(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xHere)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加拿大的一些知名大學,被告知停止與中國機構的合作關係,因為人們擔心,北京正在利用這些關係來提高其軍事和情報能力。

據《泰晤士報》5月25日報導,艾伯塔省(Alberta)的大學,被命令切斷與中國機構的進一步聯繫,因為自2018年以來,兩國關係急劇惡化,西方盟國的五眼(Five Eyes)情報共享網路,擔心北京正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具有民用和軍用價值的技術。

這些機構,包括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和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這兩所加拿大最好的大學,有90天的時間,向政府提供關於他們與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相關組織合作的詳細信息。

艾伯塔省教育部長尼古拉德斯:加拿大知識產權可能被中國盜用

艾伯塔省教育部長、保守黨人尼古拉德斯(Demetrios Nicolaide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對加拿大知識產權可能被盜深表關切,併進一步擔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研究夥伴關係可能被中國軍事和情報機構利用。」他補充說,必須採取更多行動,「遏制外國國家對我們的研究和創新中心的滲透」。

尼古拉德斯指示各大學,暫停尋求與中共有關的實體,建立任何新的夥伴關係或更新舊的夥伴關係,徹底審查所有現有的關係並加強風險評估。

尼古拉德斯說,「由納稅人資助的中學後教育機構」的研究,可能被用來破壞加拿大和促進中國的人權侵犯,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在道德上是可悲的」。這些大學機構沒有對他的指示發表評論。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最近報導,艾伯塔大學有60名教授獲得了與中國實體合作的90多個項目的資助,其中包括從事納米技術、生物技術和人工智慧研究的教授。

一個議會委員會聽取了一些建議,認為中國大規模監控網路背後的一些核心技術,包括面部識別技術,是在加拿大的大學開發的。

艾伯塔省呼籲特魯多的政府採取國家行動,同樣保護戰略數據和知識產權不受中國影響。

自然科學和工程研究委員會(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的前高級官員麥奎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告訴《泰晤士報》:「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舉措。加拿大開始著手處理這個問題,我認為這個問題相當嚴重。

她說:「中國現在有一個非常突出的軍事和民用技術發展一體化的政策,加拿大與中國進行了大量的聯合研究。讓你的研究人員幫助中國軍隊,這不是好的公共政策。」

自2018年12月以來,渥太華一直處於與北京的外交對峙中,當時它根據美國的逮捕令逮捕了華為的高級管理人員孟晚舟。在爭取她被引渡到美國,面臨違反伊朗制裁的指控的同時,中國正在以間諜罪關押兩名加拿大人:科夫里奇(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

專家說,將中國的執政黨趕出加拿大大學的需要延伸到了戰略產業。去年12月,特魯多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了一家中國國有公司購買加拿大北極地區的金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