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告诉大学停止与北京的合作(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6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微镜
加拿大的大学机构,有90天的时间,向政府提供关于他们与中共相关组织合作的详细信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xHere)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加拿大的一些知名大学,被告知停止与中国机构的合作关系,因为人们担心,北京正在利用这些关系来提高其军事和情报能力。

据《泰晤士报》5月25日报导,艾伯塔省(Alberta)的大学,被命令切断与中国机构的进一步联系,因为自2018年以来,两国关系急剧恶化,西方盟国的五眼(Five Eyes)情报共享网络,担心北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民用和军用价值的技术。

这些机构,包括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和艾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这两所加拿大最好的大学,有90天的时间,向政府提供关于他们与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相关组织合作的详细信息。

艾伯塔省教育部长尼古拉德斯:加拿大知识产权可能被中国盗用

艾伯塔省教育部长、保守党人尼古拉德斯(Demetrios Nicolaide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加拿大知识产权可能被盗深表关切,并进一步担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研究伙伴关系可能被中国军事和情报机构利用。”他补充说,必须采取更多行动,“遏制外国国家对我们的研究和创新中心的渗透”。

尼古拉德斯指示各大学,暂停寻求与中共有关的实体,建立任何新的伙伴关系或更新旧的伙伴关系,彻底审查所有现有的关系并加强风险评估。

尼古拉德斯说,“由纳税人资助的中学后教育机构”的研究,可能被用来破坏加拿大和促进中国的人权侵犯,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在道德上是可悲的”。这些大学机构没有对他的指示发表评论。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最近报道,艾伯塔大学有60名教授获得了与中国实体合作的90多个项目的资助,其中包括从事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的教授。

一个议会委员会听取了一些建议,认为中国大规模监控网络背后的一些核心技术,包括面部识别技术,是在加拿大的大学开发的。

艾伯塔省呼吁特鲁多的政府采取国家行动,同样保护战略数据和知识产权不受中国影响。

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的前高级官员麦奎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告诉《泰晤士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加拿大开始着手处理这个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相当严重。

她说:“中国现在有一个非常突出的军事和民用技术发展一体化的政策,加拿大与中国进行了大量的联合研究。让你的研究人员帮助中国军队,这不是好的公共政策。”

自2018年12月以来,渥太华一直处于与北京的外交对峙中,当时它根据美国的逮捕令逮捕了华为的高级管理人员孟晚舟。在争取她被引渡到美国,面临违反伊朗制裁的指控的同时,中国正在以间谍罪关押两名加拿大人:科夫里奇(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

专家说,将中国的执政党赶出加拿大大学的需要延伸到了战略产业。去年12月,特鲁多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一家中国国有公司购买加拿大北极地区的金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