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强迫员工打疫苗 117名员工提集体诉讼(图)

发表:2021-06-02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在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2021年4月,民众在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图片来源: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100多名员工,就该医院要求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提起诉讼,指控院方将他们当成白老鼠,强迫他们接种尚未完成验证的疫苗,并表示如果不接种疫苗就要另谋高就。

休斯敦卫理公会是美国第一个强制要求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的医院系统,管理层人员被要求在4月15日之前接种疫苗,而医护人员即在6月7日前要完成疫苗接种。

原告称,医院强制规定“要求雇员成为医学实验的对象,以此作为养家糊口的先决条件。”

提告的员工透露医院为了提升接种人数,而强制要求医疗人员接种疫苗,否则就要另谋高就。

在美国,有愈来愈多企业、大专院校和其他对重新开放至关重要的工作场所强制接种计划遭到挑战,但此案例却是美国史上首次雇主强迫雇员参加实验性疫苗试验,作为继续就业的条件。

根据诉讼书,提告员工表示:“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强迫其员工成为人类的‘小白鼠’?这些疫苗接种任务涉及要求员工接受医学实验,作为养活家人的前提条件。”

委任律师Jared Woodfill表明,院方以工作来威胁员工接种尚待验证的疫苗,绝对是违犯劳雇相关法规。

不过,法律专家Steve Shellist却认为,一线医护人员的选择空间有限,特别是在大规模疫情爆发的时候,而且法律已有规定,除非信仰与健康不允许,员工其实没有太多转圜余地。

而该院总裁兼执行长布姆(Marc Boom)也表示,医疗机构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是合法的,身为医务工作者,医护人员必须确保自身安全,以保护病人,因此在接种问题难以让步。

布姆在3月底宣布这项规定,将员工注射疫苗的最后期限定为6月7日。截至29日,该院2万6000名员工中的99%都已接种疫苗。

而美国联邦政府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在上周五表示,联邦法律并未阻止雇主要求所有“实际进入工作场所”的员工都进行疫苗接种。但是,雇主仍然必须接受因残疾或宗教原因决定不接种疫苗的雇员。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