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打压 市民抢购《苹果日报》(组图)

发表:2021-06-18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8日,市民排队购买苹果日报。
6月18日早晨,市民排队购买《苹果日报》。(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本月17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上门逮捕2名壹传媒高层和3名新闻工作者,冻结苹果日报三间公司的资产,还派出500名警员封锁苹果日报大楼,并在大楼内大肆搜查,打开工作人员的电脑,搜寻所谓勾结外国势力的证据,搜查近6小时后,还带走了44部电脑主机和硬盘。

类似事件上一次发生在2020年8月,当日清晨警方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其两子,和4名壹传媒高层。同日,逾200名警员围封苹果日报大楼,搜查行动历时10小时,并检走服务器、营业部电脑等25箱物品。 一年之间,当局在香港制造两次大事件,打压新闻自由。而两次事件后,不服输的香港人都用行动来支持《苹果日报》,捍卫新闻自由,向极权说“不”。

去年8月,在警方突袭搜查苹果大楼后,有市民呼吁即使《苹果》印白纸都买。翌日凌晨,各报档都有读者排队购买,一百份报纸在30分钟内售罄。还有黄店一次购买50份、100份送给顾客阅读。今日,港人再次上街买报纸、撑苹果。

有市民一次买数十份《苹果日报》。
有市民一次购买数十份《苹果日报》。(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还有市民拄双拐前来购买《苹果日报》
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女士拄双拐前来购买《苹果日报》。(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据《苹果日报》报导,凌晨有手持枴杖的女士前来购买《苹果》,她说自己以往不关心政治新闻,自从大陆爆出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以及刘晓波、刘霞遭软禁,六四学运人士李旺阳“被上吊”身亡后,她对共产党非常失望,形容共产党如小学生,一直以来完全没有进步过,而且还退步了,还想做大国,大国不是这样的。

早上9时许,有市民到旺角报档领取昨晚预订的240份《苹果日报》,加上在其他地方购入的60份,合共300份。他表示将送去餐厅派发给食客,至于为何购买《苹果》,他果断回答两个字:“自由!

《苹果日报》发行部表示,今晨50万份《苹果日报》已全数运送至各大售卖点出售,整个早上要求加印的电话响个不停,发行部已派人到各区协调,抽调报纸去需求较大的报档出售。

读者陈小姐表示,担心今天不买以后就没有机会买了,虽然有付费在网上阅读《苹果日报》,但今天特意用行动支持《苹果》。李小姐直斥国安搜查苹果大楼的行动十分过份,香港失去了自由,她还勉励《苹果》员工说,你们要加油,我们支持《苹果》。

也有市民说,昨日《苹果》被人打压,香港的新闻自由已所剩无几,所以买一份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去支持香港仅存的新闻自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