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感穿衣術 6個重點穿出「高大上」(組圖)

發表:2021-07-1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質感穿衣術 6個重點穿出「高大上」
添增額外新衣,更要求高質感,才能穿衣顯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疫情期間,大家生活起居包括衣食住行也都跟著變化,凡事精打細算起來,尤其添增額外衣服,更要求質感,但是如何挑選才能穿衣顯貴,一起來看看6點高質感原則吧!

1、高質感穿衣 買厚不買薄原則

大多數的高質量衣服材質來説,厚的通常比薄的質量好。衣服薄的容易顯現廉價感,容易露出裡面的內衣,透視出體型來,而反觀厚的衣服卻能表現出層次感!參考一些名人穿著,就可以比較他們吸引人的是來自「神秘感」的搭配,而不是賣弄「裸露」,當然也有特殊的例子,譬如一些模特兒在舞台上特別的走秀設計,烘托氣氛的透明感,只能當表演作品了。

如何知道厚薄度的一般評斷,就是把手放到衣服裡面,若是手的輪廓清晰就是太薄了。另一個就是看衣服垂掛的直平或皺皺的感覺,就能分辨衣服的重量質感,厚的衣服穿在身上筆挺,穿著比較有品味感。

測試衣服厚薄
如何知道厚薄度的一般評斷,就是把手放到衣服裡面,若是手的輪廓清晰就是太薄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高質感穿衣 看裡不看外原則

穿衣細處部分,就是看縫線、看包邊、看五金配飾、看釦子、看口袋、看拉鍊、及看內襯等。譬如其中由五金配飾設計巧妙,最容易看出真偽名牌包的不同,因為正品五金大多是純金屬電鍍真金,會有厚重感覺,而且金屬的弧度比較有圓潤質感。偽品通常顏色刺眼誇大、邊角尖銳。而名牌衣服也可以由拉鍊的使用,一眼看出真偽,因為名牌衣服大部分都是日本YKK拉鍊,有些甚至用純手工拉鍊來顯示其高品味。開放式拉鍊設計容易壞掉,通常不會被採用。

衣服內襯更是隱藏點,高級衣服講究穿起來舒服柔順,所以內襯的布料有時比外表衣料還要好,甚至還講究花色的配搭及平順感。

買衣服儘可能不選擇太複雜的印花設計
買衣服儘可能不選擇太複雜的印花設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高質感穿衣 要純不要花原則

買衣服儘可能不選擇太複雜的印花設計,因為衣料印花成本高,必然品質就容易偷工減料,花色配不好就容易看起來廉價。當然印花也不是全部不好,小訣竅就是盡量選針織所織出來的印花,不選擇數碼印花,因為它是由線織成布再縫製衣服的,不容易掉色,圖案持久,感覺比較立體高級。

4、高質感穿衣穿衣 要平不要皺原則

俗稱一皺見百醜,當成品衣服都呈現皺摺時,就更難保持衣服再經過反覆洗滌後的狀態了。因此抗皺衣服又是另一種好選擇,可以用手攥緊衣再放開,全是皺摺就不要買,因為抗皺衣料的品質一般比較好,免熨燙。

穿衣 衣服(16:9)
一般天然材質的比人造材質的耐穿,有光澤和高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高質感穿衣 天然勝人造原則

根據服裝專業設計師說,一般天然材質的比人造材質的耐穿,有光澤和高級。天然材質包括棉、麻、竹纖維、絲綢、皮毛、羊毛及羊絨等,也有容易皺、容易染色、容易吸收異味及縮水問題,有些必須乾洗,而人造材質染色鮮艶、化纖取材容易便宜,為時尚圈新秀們喜愛。

6、高質感穿衣 要精神不要邋遢

穿衣內行看版型,外行看細節。因為高級製版師很少,他們對設計衣服的面板尺寸及深度運用很專精,一般市面成品大部分都是抄襲出品而已。而如何判斷好的板型呢?(1)看領子(2)看袖子(3)看釦子(4)看鬆緊(5)看穿著感受。

穿衣 衣服(16:9)
看人穿衣有三個境界,就是會挑、會搭、會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此,看人穿衣有三個境界,就是會挑、會搭、會穿,即是會挑衣服的人,可以吸引眾人目光;會搭衣服的人,可以一身雜牌搭配協調順眼;會穿衣服的人,就會穿出獨我的個人品味。穿衣能有自然柔順的舒適感,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吧!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