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感穿衣术 6个重点穿出“高大上”(组图)

发表:2021-07-10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质感穿衣术 6个重点穿出“高大上”
添增额外新衣,更要求高质感,才能穿衣显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期间,大家生活起居包括衣食住行也都跟着变化,凡事精打细算起来,尤其添增额外衣服,更要求质感,但是如何挑选才能穿衣显贵,一起来看看6点高质感原则吧!

1、高质感穿衣 买厚不买薄原则

大多数的高质量衣服材质来说,厚的通常比薄的质量好。衣服薄的容易显现廉价感,容易露出里面的内衣,透视出体型来,而反观厚的衣服却能表现出层次感!参考一些名人穿着,就可以比较他们吸引人的是来自“神秘感”的搭配,而不是卖弄“裸露”,当然也有特殊的例子,譬如一些模特儿在舞台上特别的走秀设计,烘托气氛的透明感,只能当表演作品了。

如何知道厚薄度的一般评断,就是把手放到衣服里面,若是手的轮廓清晰就是太薄了。另一个就是看衣服垂挂的直平或皱皱的感觉,就能分辨衣服的重量质感,厚的衣服穿在身上笔挺,穿着比较有品味感。

测试衣服厚薄
如何知道厚薄度的一般评断,就是把手放到衣服里面,若是手的轮廓清晰就是太薄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高质感穿衣 看里不看外原则

穿衣细处部分,就是看缝线、看包边、看五金配饰、看扣子、看口袋、看拉链、及看内衬等。譬如其中由五金配饰设计巧妙,最容易看出真伪名牌包的不同,因为正品五金大多是纯金属电镀真金,会有厚重感觉,而且金属的弧度比较有圆润质感。伪品通常颜色刺眼夸大、边角尖锐。而名牌衣服也可以由拉链的使用,一眼看出真伪,因为名牌衣服大部分都是日本YKK拉链,有些甚至用纯手工拉链来显示其高品味。开放式拉链设计容易坏掉,通常不会被采用。

衣服内衬更是隐藏点,高级衣服讲究穿起来舒服柔顺,所以内衬的布料有时比外表衣料还要好,甚至还讲究花色的配搭及平顺感。

买衣服尽可能不选择太复杂的印花设计
买衣服尽可能不选择太复杂的印花设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高质感穿衣 要纯不要花原则

买衣服尽可能不选择太复杂的印花设计,因为衣料印花成本高,必然品质就容易偷工减料,花色配不好就容易看起来廉价。当然印花也不是全部不好,小诀窍就是尽量选针织所织出来的印花,不选择数码印花,因为它是由线织成布再缝制衣服的,不容易掉色,图案持久,感觉比较立体高级。

4、高质感穿衣穿衣 要平不要皱原则

俗称一皱见百丑,当成品衣服都呈现皱折时,就更难保持衣服再经过反复洗涤后的状态了。因此抗皱衣服又是另一种好选择,可以用手攥紧衣再放开,全是皱折就不要买,因为抗皱衣料的品质一般比较好,免熨烫。

穿衣 衣服(16:9)
一般天然材质的比人造材质的耐穿,有光泽和高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高质感穿衣 天然胜人造原则

根据服装专业设计师说,一般天然材质的比人造材质的耐穿,有光泽和高级。天然材质包括棉、麻、竹纤维、丝绸、皮毛、羊毛及羊绒等,也有容易皱、容易染色、容易吸收异味及缩水问题,有些必须干洗,而人造材质染色鲜艶、化纤取材容易便宜,为时尚圈新秀们喜爱。

6、高质感穿衣 要精神不要邋遢

穿衣内行看版型,外行看细节。因为高级制版师很少,他们对设计衣服的面板尺寸及深度运用很专精,一般市面成品大部分都是抄袭出品而已。而如何判断好的板型呢?(1)看领子(2)看袖子(3)看扣子(4)看松紧(5)看穿着感受。

穿衣 衣服(16:9)
看人穿衣有三个境界,就是会挑、会搭、会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此,看人穿衣有三个境界,就是会挑、会搭、会穿,即是会挑衣服的人,可以吸引众人目光;会搭衣服的人,可以一身杂牌搭配协调顺眼;会穿衣服的人,就会穿出独我的个人品味。穿衣能有自然柔顺的舒适感,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吧!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