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裡斗 河南司法廳原廳長王文海常年被舉報 (圖)

發表:2021-07-16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司法廳原廳長王文海被查,曾被當地警察常年舉報。
河南司法廳原廳長王文海被查,曾被當地警察常年舉報。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河南省司法廳前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與一名副廳級下屬同天落馬。隨後,陸媒披露了王文海曾被當地警察常年舉報、干預辦案等醜聞。

7月14日,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同一時間發布兩名省管幹部的落馬,分別是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與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兩人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大陸《財新網》報導,7月11日,王文海被河南省紀委有關人員帶走。

報導稱,2011年9月,洛陽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李小選、刑警支隊前副支隊長王躍卿等實名舉報時任河南省司法廳廳長王文海,指控其在河南省紀委任職期間交通肇事逃逸,事後找人頂包。同時王文海還被舉報干預辦案。

舉報信稱,1998年6月,王文海酒後開車撞人,出事後聯繫相熟的朋友蔡武堂,要其安排人幫助「頂包」。蔡武堂2003年因涉嫌倒賣文物被逮捕,為減罪,蔡武堂主動供出了車禍「頂包」事件。

2004年4月16日,專案組負責人張建岳提審蔡武堂,兩天後,張建岳即被河南省紀檢部門「雙規」,此後不久,專案組其他負責人李小選、王躍卿等相繼被「雙規」。專案組成員相繼「出事」的理由是,洛陽市刑警支隊涉嫌私設「小金庫」。

多年來,上述洛陽警察一直在舉報王文海,認為是王文海當年利用手中權力「遣散」了專案組成員。

毛克章也曾被人舉報。2012年,網上曾出現「河南監管局副局長毛克章套取國家百萬資金私用」為題的舉報文章。不過該文章現在已無法顯示。

王文海,1955年12月出生,河南澠池人,從1998年5月起,先任河南省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省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省監察廳副廳長。從2006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政府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主任(610辦公室);2008年3月至2017年6月任省司法廳廳長、黨委書記。

毛克章,1958年2月出生的,系河南原陽人,他2005年進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工作,任副局長、黨委委員,2016年被明確為副廳級。

王文海和毛克章工作交集多年,是王文海的直接下屬。兩人被調查之前,河南省司法系統多名官員落馬。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接受調查的官員至少有10名,分別是:漯河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軍信;河南省高級法院原副巡視員謝紅星;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視員孫建國;三門峽市組織部長賈書君;鄭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於東輝;河南省科學技術廳原黨組書記王忠梅;河南溫縣縣委原書記毛文明;河南科技大學黨委原書記崔世忠;許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原書記、局長寧伯偉;鄭州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法建強。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在今年6月1日落馬。公開資料指,甘榮坤早年在海關總署有18年的任職經歷。2007年9月甘榮坤出任北京海關關長、黨組書記;2013年8月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7月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9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直到此番落馬。

甘榮坤落馬後,6月4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視員孫建國、三門峽市組織部長賈書君主動投案被查。

中共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於今年2月底啟動,到目前為止,政法系統已有至少4名中管幹部落馬,包括:原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