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里斗 河南司法厅原厅长王文海常年被举报 (图)

发表:2021-07-16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司法厅原厅长王文海被查,曾被当地警察常年举报。
河南司法厅原厅长王文海被查,曾被当地警察常年举报。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司法厅前厅长、党委书记王文海与一名副厅级下属同天落马。随后,陆媒披露了王文海曾被当地警察常年举报、干预办案等丑闻。

7月14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同一时间发布两名省管干部的落马,分别是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党委书记王文海与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副厅级)、党委委员毛克章,两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大陆《财新网》报导,7月11日,王文海被河南省纪委有关人员带走。

报导称,2011年9月,洛阳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李小选、刑警支队前副支队长王跃卿等实名举报时任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指控其在河南省纪委任职期间交通肇事逃逸,事后找人顶包。同时王文海还被举报干预办案。

举报信称,1998年6月,王文海酒后开车撞人,出事后联系相熟的朋友蔡武堂,要其安排人帮助“顶包”。蔡武堂2003年因涉嫌倒卖文物被逮捕,为减罪,蔡武堂主动供出了车祸“顶包”事件。

2004年4月16日,专案组负责人张建岳提审蔡武堂,两天后,张建岳即被河南省纪检部门“双规”,此后不久,专案组其他负责人李小选、王跃卿等相继被“双规”。专案组成员相继“出事”的理由是,洛阳市刑警支队涉嫌私设“小金库”。

多年来,上述洛阳警察一直在举报王文海,认为是王文海当年利用手中权力“遣散”了专案组成员。

毛克章也曾被人举报。2012年,网上曾出现“河南监管局副局长毛克章套取国家百万资金私用”为题的举报文章。不过该文章现在已无法显示。

王文海,1955年12月出生,河南渑池人,从1998年5月起,先任河南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省监察厅副厅长。从2006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省委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府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610办公室);2008年3月至2017年6月任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

毛克章,1958年2月出生的,系河南原阳人,他2005年进入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任副局长、党委委员,2016年被明确为副厅级。

王文海和毛克章工作交集多年,是王文海的直接下属。两人被调查之前,河南省司法系统多名官员落马。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接受调查的官员至少有10名,分别是:漯河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河南省高级法院原副巡视员谢红星;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孙建国;三门峡市组织部长贾书君;郑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书记王忠梅;河南温县县委原书记毛文明;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原书记崔世忠;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宁伯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建强。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在今年6月1日落马。公开资料指,甘荣坤早年在海关总署有18年的任职经历。2007年9月甘荣坤出任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2013年8月任湖北省副省长;2016年7月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9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直到此番落马。

甘荣坤落马后,6月4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孙建国、三门峡市组织部长贾书君主动投案被查。

中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于今年2月底启动,到目前为止,政法系统已有至少4名中管干部落马,包括:原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