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奪兩獎牌 沒有祖國,也可衝出國際(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2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花劍選手張家朗為香港奪得第一金後,何詩蓓(右)再為香港添一枚銀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圖片)
繼花劍選手張家朗為香港奪得第一金後,何詩蓓(右)再為香港添一枚銀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繼花劍選手張家朗26日為香港奪得第一金後,28日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再為香港添一枚銀牌。香港選手破紀錄地在三日內奪得一金一銀,這讓很多市民都備受鼓舞。前香港電台主持人曾志豪表示,今次港隊奪得獎牌,再次證明香港可以衝出國際,而非當局所宣傳的「沒有祖國,你什麼也不是」。

23歲的香港選手何詩蓓昨日在東京奧運以破亞洲紀錄時間摘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何是混血兒,爸爸是愛爾蘭人,媽媽是香港人。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的何詩蓓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有一半愛爾蘭血統,但自己在香港出生,香港長大,代表香港參賽理所當然,自己對香港有濃厚感情,每次代表香港都覺得很自豪。

今次香港選手破紀錄地在三日內奪得一金一銀,讓很多市民都受到鼓舞。流亡英國的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在社交平台上發帖指,今屆奧運,無論是香港人的參與度,以及張家朗的奪金,都顯示出與往年非常不同的意義,表現為市民除了為香港隊加油外,也支持某大國(中國)的對手,並對某大國落敗表現興奮。 這些特質,令香港與其他國家的觀眾有所不同。

共產黨把所有事情政治化,中國隊獲得的獎牌數量也被利用,為其增加執政合法性,令體育比賽失去原本的精神和意義。今次奧運比賽開鑼後,香港市民除了支持香港隊,亦十分支持中國隊的對手,中國女排輸給土耳其和美國後,港人拍手叫好。市民李先生向《看中國》表示,自己並非反對中國人,認為中國人和香港人一樣都深受共產黨迫害,慶祝中國隊輸掉比賽,以此表達對共產黨的厭惡。

李先生為香港獲得一金一銀的好成績感到高興。他說,何詩蓓獲得銀牌的新聞一出,原本安靜的辦公室傳來同事們的歡呼聲,身為港人都為此自豪,但不會因此而感謝林鄭或北京政府。他批評港府對本地運動員的支援不足,又指早年港府浪費金錢,重金請明星唱體育歌曲,卻不肯對運動員投放資源;香港運動員在這樣的情況下取得如此驕傲的成績,都是靠教練的培養,家人的支持和個人的打拼。

不久前赴台灣居住的前香港電台主持人曾志豪在其網台節目中表示,雖然自己身在台灣,但心系香港,得知張家朗奪金,十分開心,自言對香港有發自內心歸屬感。他表示,今次港隊奪得獎牌,再次證明香港是國際城市,而非當局所宣傳的「沒有祖國,你什麼也不是」。

香港前港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曾指出,共產黨一直試圖以幾種方式對港人進行思想改造,其中之一就是打擊、貶低港人信心、矮化香港,宣傳「香港被邊緣化」理論,一定要背靠祖國,如果不和大陸融合就玩完云云。

曾志豪表示,香港運動員獲獎就是告訴北京,「不是沒有你,我們就衝不出國際」,港人的視野並不局限於大灣區,「按照北京的思維,張家朗應該參加全運會」;目前香港政府推行的整套政策,都是將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拉去大灣區,把香港降格為大灣區城市,作為未來發展定位。

他續指,以前經常講「紐倫港」,即紐約、倫敦和香港,香港本身就是一個屬於世界的國際都市。他強調這裡並無歧視大陸其他省份或大陸人的意思,但香港的定位一直是國際城市,沒有理由降低身份成為一個普通大灣區城市。

很多大陸人認為香港有別於大陸即是港獨,曾志豪指,這是境界和視野的問題,也是競爭水平的問題,「你不可能叫香港學生不去讀哈佛、劍橋,而去讀深圳某個一流學校?」

對於今次張家朗奪金,曾志豪指,張家朗艱難贏得比賽的過程,鼓勵了香港人,用行動證明「不輕易放棄」這五個字的內涵。張家朗在八強對決上,以9比14落後俄羅斯選手,就在對方僅差1分贏得比賽時,他連追6分,以15比14獲勝進入決賽。

曾志豪說,也許全世界都沒人能比香港人更懂得這一「不輕易放棄」的過程,張家朗的勝利對香港人來說是莫大的鼓勵,「到了懸崖邊也不放棄」,「如果你堅持,就可以反敗為勝」,無論此刻港人身在何處,都要保持希望和鬥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