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涉通共醜聞未被解職 被指威脅國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1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五角大樓舉行有關阿富汗撤軍的新聞會(
2021年9月1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五角大樓舉行有關阿富汗撤軍的新聞會(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軍最高將領米利密通中共軍方的報導引起軒然大波。雖然米利在回應中承認此事,拜登仍表態對米利充分信任。福克斯資深主持人卡爾森擔憂此事關乎國家安全,但未引起華盛頓的足夠重視。

《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在新書《危險》中爆料,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曾兩次秘密致電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向其保證美國不會對中國發動襲擊,若有襲擊的話會事先警告中方。

據CNN報導,拜登於9月15日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對米利將軍很有信心」,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也表示,拜登對米利的領導能力、愛國心以及忠誠非常有信心。

米利的發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週三發出書面聲明,稱米利跟包括中俄在內的全世界同行聯絡,並強調這些對話對於增進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緩和緊張局勢、避免意外衝突等方面至關重要,並稱米利將繼續按照文官治軍的傳統,在職權內採取行動。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與他的同行的所有電話,包括那些報告,都是由國防部和機構間的工作人員進行協調和溝通的。」聲明寫道,「考慮到媒體對這個問題的報導,關於核武器協議會議是為了提醒五角大樓的軍方領導人,長期以來建立的強大程序。米利將軍繼續按照文職控制軍隊的合法傳統以及他對憲法的宣誓行事,在他的權力範圍內採取行動和提出建議。」

不過,隨後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澄清他沒有授權米利與中共官員秘密溝通,並呼籲他立即辭職。

福克斯資深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lson)對此發表評論說,雖然秘密向中共政府透露美國軍事戰略,米利與中共勾結不被視為犯罪,至今未受到任何懲罰,這在華盛頓並不令人驚訝。卡爾森引用米利在2015年出席聽證會的一段講話,那時米利對中共的態度已初顯端倪。

在回答「俄羅斯現在對美國的威脅是否比伊斯蘭國更大?」時,米利說,「我認為俄羅斯是美國的頭號威脅…俄羅斯是地球上唯一有能力摧毀美國的國家。顧名思義,這是一種生存威脅。……中國不是敵人。他們要發展自己,正在發展自己成為一個強大的力量。然而,這並不是說他們是敵人。這並不是暗示或說與中國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卡爾森嗆聲米利這麼說在撒謊,因爲眾所週知,中共軍隊比普京控制的俄軍強大得多,甚至不是一個數量級,無法相提並論。

卡爾森擔憂國會對於此事沒有足夠重視,參議員科頓週三在「福克斯和朋友們」節目上說,新書裡一些指控有些牽強,所以不想急於下結論。 

「我們已確定米利正在向美國軍方鼓吹種族主義理論,他曾建議同事「用槍」反抗川普總統,並且他告訴軍方官員說,他(而不是總統)控制著我們國家的核武庫。你到底還需要多少證據呢?為什麼華盛頓沒有人認為這是一場危機?五角大樓的領導層,他們中的一些人,無論如何,對美國構成了威脅。」卡爾森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