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氣炸了 下令「不計代價捉回叛徒」(圖)

發表:2021-10-1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日前據韓媒報導,近日有脫北者以下藥方式來迷昏邊境警守衛後,成功出逃至中國。為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分震怒,並罕見親自下達「1號令」抓回脫北者,也就是不惜一切代價要將叛國者抓回嚴懲。

10月14日,根據《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指出,本月1日凌晨,居住在中國和朝鮮邊境的兩江道金亨稷郡一家4口人,透過下藥將邊境守衛迷昏之方式,而後越過了邊境,穿過鴨綠江進入中國。在事發後的第二天,金正恩立即下達了1號指令稱:「即使花上億萬,也要無條件將民族叛徒抓回來,且加以嚴懲以戒後人。」指令中還說:「人民給軍人下藥後逃跑,是嚴重破壞軍民關係之行為,必須全面檢查邊境的軍民思想。」

據悉,金正恩下令追捕脫北者,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原因就是這一家人是在寒冷天氣中,對邊境守衛下藥,才得以成功渡河的。

報導稱,這一家人平時是以走私為生,其與邊境守衛之間的關係向來都不錯。他們原先就計畫要趁著交情不錯的守衛在執勤之時,向他下藥。

這一家人於得知交情不錯的守衛將會在1日當天執勤,因此就將摻有安眠藥的蘇打水與麵包送給守衛;同時亦為他執勤的下屬也預備食物,並假裝關心和照護他們的需要。

由於這家人向來以走私為生,因而對邊境的環境相當熟悉,知悉所有能抵達中國的路徑,也知道巡邏隊會在哪出沒,因此渡河並不困難。

當這家人成功脫逃之後,隔日金正恩和國家安全部就收到相關的報告。隨後金正恩立即下令「不惜一切代價要抓捕叛國者,並嚴懲他們,以達到殺雞儆猴之效果。」

報導中指出,朝鮮已經向在中國境內特工發出任務,以要求追捕這一家人;並前往朝鮮邊境的村莊,調查朝鮮軍人經常出入哪一些居民的家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此件事已經讓邊境地區的氣氛,變得愈發緊張了。

另一方面,當局也發函給中國公安邊境巡邏部門,期待他們能夠一起合作。不過,消息人士指出,中方似乎不太願意配合,主要是因為配合遣返脫北者,將可能會招來國際譴責。

報導稱,金正恩認為這次脫北者針對邊境守衛下藥行徑,是一種嚴重傷害軍民關係的作法,且他也要針對邊境的朝鮮民眾展開全面的意識形態審查。

據調查,被迷昏的朝鮮士兵隊長供稱,叛逃的一家人的經濟情況不錯,且家庭中沒有非法的邊境人員和叛逃者,也無家庭成員因為犯罪而遭迫勞動,因此被稱為「革命家庭」(revolutionary family)。

然而,即使背景良好,據調查稱,近期這一家人開始抱怨邊境築起了混擬土牆和高壓電線。這已讓他們擔憂未來無法再靠走私為生了,如此一來,將會讓他們無法像人,僅能像動物一樣生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