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全面撤出中國 相關產品及服務將無法再使用(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02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
搜索引擎「雅虎(Yahoo)」停止在中國的產品及服務(圖片來源: 截圖)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曾是全球第一門戶搜尋網站、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的雅虎中國官網公告,2021年11月1日起,使用者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引發外界關注!

官方並表示,這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

Yahoo旗下著名科技媒體「Engadget」也宣布,11月1日起關閉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中國版」。engadgetChina新浪官方微博更新,也停留在10月29日,同時,認證標誌已變為灰色,資料顯示「該企業資質未經過年審」。

此外,Yahoo拍賣也顯示,由於中國大陸更具挑戰性的商業和法律環境,從11月1日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拍賣的支持。

雅虎補充表示,上述政策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

至於雅虎中國停止服務的理由,官方並未提及。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當年郵箱關停,至今微博都改不了」、「雅虎不收也沒好下場,中國市場呆不下去」、「今天網頁突然打不開,試了幾次得到通知,以後在大陸就不能看雅虎了,這也見證歷史的時刻吧」。

據《IT之家》報導,雅虎是曾經是全球第一的搜尋網站,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5億的獨立使用者提供多元化的網路服務。

中國雅虎1999年9月開通;2005年8月,阿里巴巴全資收購;2013年,中國雅虎郵箱、資訊及社區宣布停止服務,原有團隊專注在阿里巴巴集團公益事業的傳播;2015年,雅虎宣布關閉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裁員200到300人。

2005年10月 阿里巴巴和雅虎全球達成戰略合作,全資收購雅虎中國,並更名為阿里巴巴雅虎。

2004年11月 Yahoo&3721發布搜尋競價產品線,雅虎中國成為中國最大、最綜合的搜尋行銷服務提供商。

2006年11月28日 原阿里巴巴集團參謀部資深副總裁曾鳴正式出任雅虎中國總裁,同時兼任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總裁。

2006年9月28日 阿里巴巴雅虎舉辦“2006雅虎搜尋創意盛典三導廣告片首映禮”,三位國內著名導演——陳凱歌、馮小剛、張紀中拍攝的三支“雅虎搜尋廣告片”舉行了全球首映。

2006年7月13日 雅虎和微軟開始在包括中國市場的全球局部範圍內,進行雙方即時通訊工具之間互聯互通的公開測試。雙方將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個人用戶即時通訊社區,其用戶數超過3.5億。

除了雅虎中國,此前2021年10月中旬,微軟旗下領英(LinkedIn)副總裁兼全球工程負責人Mohak Shroff也宣布,「面對大幅提高的經營環境挑戰和更嚴格的中國合規要求」,領英將關閉在中國營運的職業社交網站,雖然領英中國總裁陸堅澄清,僅是以沒有社交媒體功能的招聘網站服務來取代其中國服務,但也證實大陸唯一還能運作的海外社交平臺,也不敵壓力退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