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後出現5種變化是衰老了 如何減緩?(組圖)

發表:2021-11-1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老人從事園藝工作
心態好的人,看起來也會比較年輕。

調研發現,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可以明顯的感到健康問題越來越多,衰老過程也逐漸開始。感覺腰背酸痛,嗅覺靈敏度也逐漸下降,膝蓋咯咯響,聽力也逐漸不如從前。雖然,衰老是每個人都需要面臨的,也逃避不了的,但還是可通過一些方法延緩衰老的到來。

當人體衰老時,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外貌的變化,比如臉上開始長皺紋、出現淡斑。發現衰老的表現,可儘早干預,有益於長壽。

60歲後 人體衰老有這5種表現

1、記不住事

所以想要預防大腦衰老,平時就要多動腦,尤其是老年人,平時多參加老年團體活動,多進行人際交流,多讀書多看報,勤動腦對延緩大腦衰老有明顯效果。

2、關節疼

到了50~60歲左右,鈣質吸收能力變弱,鈣流失過多,便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進而加快關節和骨骼的衰老。

所以想要預防關節衰老,從年輕的時候就要多鍛鍊,適當補鈣,同時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還有就是要注意控制體重,避免因肥胖加大關節負擔,使其提前老化。

3、耳鳴耳背

老人戴耳機工作
帶耳機時,最好不要高於60分貝,一天使用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

人的聽力,大概在50歲之後會開始有逐漸減弱的趨勢,到了60歲,不少老年人都有明顯的耳鳴、耳背等現象。

所以,為了延緩聽力減弱的速度,建議大家平時在觀看視頻或聽音樂時,注意控制音量,尤其是帶耳機時,最好不要高於60分貝,一天使用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

4、指尖感覺遲鈍

到了60歲以後,機體敏感性也會大不如前,對於外界的冷暖、觸摸等刺激的感知能力也不再那麼靈敏了,尤其是手指、腳趾尖等處於末梢循環的部位。如果合併有糖尿病、腦中風等疾病,還會加重這一現象,要當心。

所以建議中老年人群,要及時治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平時注意手足護理,盡量選擇柔軟舒適的鞋子,可以經常泡泡腳。

5、眼前出現黑點

當年齡上來後,尤其是超過60歲之後,有的人經常眼前會出現黑點飛舞的情況,類似於蚊子在眼前飛,與視網膜和玻璃體退化有一定關係,多為生理現象。不過也有一些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脫離、高度近視等也可能引起,所以如果頻繁出現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建議大家平時保護好自己的眼睛,避免過度用眼,多做眼保健操。視力下降嚴重時,應儘早就醫,別忽視。當察覺到上述這些衰老的跡象時,身體已經開始衰老了,這時再不採取行動,那衰老的速度則會加快,如果不想比同齡人顯老,那就要付出行動。

衰老雖然是自然規律,但是只要我們掌握一些「抗衰法則」,那就可以讓它老的慢一些。

抗衰法則

1、心態好

心態好的人,看起來也會比較年輕,如果心理上都覺得自己老了,對生活開始產生消極悲觀的態度,那很快就真的徹底老了。

2、七分飽 多喝水

女人在喝水
避免暴飲暴食,七分飽,多喝水,可以讓身體更年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盡量避免暴飲暴食,每頓七分飽就行,如果吃得太多,反而加速皮膚衰老。另外,預防衰老建議多喝水,可以讓身體更年輕。

3、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機體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進而保持一個比較年輕的狀態。

每個人都會慢慢老去,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如平衡飲食、規律作息、盡量保持心情愉悅等,自己會老的慢一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