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遭打壓 立委:看清中共惡劣本質(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4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鳳蓮
台灣遠東集團近日遭大陸執法部門重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如圖)嗆聲,絕不允許在大陸賺錢,也在支持「台獨」。立委痛批,台灣人應看清中共的惡劣本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遠東集團近日遭大陸執法部門查處跟重罰。今日中共國台辦開記者會證實,已開罰人民幣4.74億元,還收回閒置土地一塊,發言人朱鳳蓮更嗆聲,絕不允許台企在大陸賺錢,也在支持「台獨」,幹「吃飯砸鍋」的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不予置評」;立委則痛批,台灣人民應看清中共的惡劣本質;行政院長蘇貞昌開酸,過去中共一直在講,歡迎台商、端洗腳水、鋪紅地毯,如今說翻臉便翻臉,希望中共能夠照顧民生才是人民之福。

相關新聞

北京罰遠東暗指台獨 作家揭名單來源

遠東集團遭北京重罰 謝金河點出台商趨勢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台灣企業許多都有捐款給國民兩黨,外界擔憂制裁「台獨金主」是否台商未來都得選邊站呢?朱鳳蓮對此強調,不允許台獨的頑固份子與關連企業及金主在大陸謀利,不允許台企一面在大陸賺錢,一面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方關係,幹著吃飯砸鍋的事。朱還講明,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本來就無任何模糊的空間。

朱立倫到台南參與黨慶跟升旗活動,當媒體詢問他如何看待此事時,他立刻回應「不予置評」,隨後簡短補充說,還是要回歸遭重罰的原因,也希望每個企業可以做好工作,不管到海內外或大陸,都遵守各項在地法令。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對此認為,遠東比較支持的是藍營,很可悲的卻是朱不敢幫遠東發聲,很遺憾。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在受訪時表示,在台灣不會認為遠東集團是綠色企業,中共卻出手認定是台獨金主,講什麼顏色便是什麼顏色,以政治手段嚴懲,用蠻橫國家力量處罰單一企業,台灣更看清楚去大陸投資風險及中共本質。

賴瑞隆還呼籲,大陸政治環境很不穩定,台商該審慎思考離開大陸,台灣人民也要看清中共惡劣本質,而對抗中共最有力手段,就是團結支持台企,民主陣營亦會與台灣站同一陣線,而政府也得研擬對策保障權益。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在立法院內表示,全球都希望台商投資,唯有中共卻是把台商當「彭帥」、硬扣帽子;國發會的主委龔明鑫強調,若非以經貿當理由裁罰台商,很不公平,可對大陸當地就業而言,也非好現象,會使供應鏈的移轉速度變快。

據《三立》報導,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上對此表示,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要支持哪個政黨、哪個議題,都是選擇自由,也應該被尊重;中共選擇性執法恫嚇台商,只會讓兩岸距離越來越遠,亦更惡化大陸投資環境,且加速企業轉向投資。「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蘇貞昌出席「緝毒護台-檢警查獲我國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記者會」受訪也時表示,台商過去30年對於大陸經濟發展及就業市場,有著非常大貢獻。中共過去一直講說歡迎台商,還鋪紅地毯跟端洗腳水,如今說翻臉便翻臉,就像中共一強大起來,就一再對周邊以軍機、軍艦造成相鄰國家的緊張,都很不好。

最後蘇貞昌呼籲,台灣很希望中共能照顧民生,使兩岸人民能夠非常友善與互惠互助,這才是人民之福阿。

台師大政研所的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說,根本是「高級黑」,因為台商會人人自危,並加速離開大陸,蔡英文更樂見,因為回流更多,投資更多,再度證明習近平果然是幫民進黨的「總加速師」。范還認為,甚至可能因為中共現在缺錢,所以拿遠東作斂財藉口,就像馬雲與馬化騰一樣,變成「國進民退」的祭品,根本是「殺雞取卵」。

關於朱鳳蓮說將持續依法保障台企、台胞的合法權益,對此范世平開酸,誰會相信超級幹話?蔡英文跟賴清德不在中共「台獨」名單,徐旭東捐給民進黨有何罪?徐也捐給國民黨,中共也認為台獨?

范世平最後表示,郭台銘跟台積電幫台灣政府取得德國BNT疫苗,讓「台獨」政權民調快升,豈不也支持「台獨」?習近平要如何去處理富士康、鴻海與台積電在大陸的投資?中共完全是邏輯不通,是搬石頭砸自己腳,亦顯示整個體制已出大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