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種現象暗示雄性激素缺乏 4招補回來(組圖)

發表:2022-01-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鮭魚
深海魚的蛋白質同時進入人體後還能轉變成胺基酸,對雄性激素水平的提高很有益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分泌各種激素,對於男人最為關鍵是雄性激素。但隨著年齡不斷增長,雄性激素分泌也逐漸減少,尤其是35歲後的男性,更會發現自己精力、體力明顯大不如前,這是雄性水平低所導致的。

雄性激素的重要性

對男性來講,雄性激素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激素,在分泌量足夠多時,才能促進雄性器官生長和第二性徵的發育,維持男性的特徵,並且促進蛋白質合成代謝,為生長和骨骼肌肉發育提供能量。

但在年齡不斷增加和生活習慣不健康的影響之下,雄性激素量會有所減少。若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出現這5種現象,請加以重視,牢記4個方法,或許能及時補回來。

雄性激素缺乏 男性會有5種現象

1、嚴重脫髮

男性頭髮的生長跟雄性激素分泌量密切相關。雄性激素對於頭髮而言,就像一種營養劑,如果雄性激素量越來越少,頭髮得不到營養滋潤,會有乾枯的表現,也會逐漸脫落,使得男性的髮量減少。

2、皮膚變差

男性如果年齡不大,但皮膚卻沒有光澤,而且莫名長出了很多皺紋、斑點,就要高度警惕。因為這一表現很可能是體內雄性激素降低,影響到了身體內環境,進而加速衰老。

3、腹部贅肉多

很多男性到了中年時期,肚子圍度越來越大,也許有些人覺得是喝啤酒喝多了,但其實也有可能是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量減少所導致。因中年後雄性激素主要作用在腹部,一旦分泌量減少,再加上不喜歡運動的原因,脂肪就會變得容易堆積在腰部的位置。

4、脾氣差

研究發現,當體內雄性激素量慢慢減少時,男性的情緒也會受到極大影響。平時性格溫和,最近卻總是有發脾氣和情緒低落的表現,也就表明該補充雄性激素了。

5、免疫力下降

正常情況下,男性身體正常,平時很少受到疾病的侵襲。如果中年後生病次數增多,也是在反映體內的雄性激素量有減少了,因為雄性激素有助於提高男性的免疫力。

補充雄性激素 牢記這4招

1、注意飲食

雄性激素量越來越少時,可以多吃深海魚、豬肝等食物。由於深海魚內不僅有大量的蛋白質,同時進入人體後還能轉變成胺基酸,對雄性激素水平的提高很有益處。

豬肝內含有膽固醇、蛋白質、鐵元素,除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外,性激素的合成也離不開膽固醇,要想促進雄性激素分泌,可以適當的吃些豬肝。

2、游泳

一個游泳的男人
男性平日堅持游泳,有助於調節內分泌,提高雄性激素水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男性來說,平日裡堅持做游泳這項有氧運動,一方面能減輕壓力,增強體質,另外還可以調節內分泌,提高雄性激素水平。

3、戒菸

長時間抽菸不僅會損傷心臟、肺臟、血管、大腦,還會加快衰老的速度,而若是想要保證雄性激素的充足,就得遠離抽菸的習慣。

4、藥物補充

如果雄性激素量實在太少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相關藥物來補充。

很多男性一看到自己疑似出現雄性激素缺乏的特徵時,往往就會盲目補充雄性激素。事實上,盲目補充雄性激素,會讓男性在短期內能夠「老當益壯」,但在身體強壯的同時,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會加大,情緒波動大,脾氣會更容易變得暴躁。

同時,盲目補充雄激素還會引發毛髮生長周期受到破壞,脫髮數量增加。

綜上所述,對於男性來講,體內雄性激素含量的多少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而對於男性而言,一旦進入中年時發現雄性激素過低,那麼就有可能是更年期到來了。當出現不適症狀尤為強烈,而且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就需要及時尋找專業醫生的幫助,查出具體病因,對症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