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誰得利?學者揭美國最大底線(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26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軍
俄烏邊境的情勢緊張,還有傳言說俄羅斯侵入烏克蘭時間約在北京冬奧後。台灣韜略策進協會的副理事長張宇韶分析美國對俄羅斯侵略最大的底線。俄軍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烏邊境的情勢緊張,還有傳言說俄羅斯侵入烏克蘭時間約在北京冬奧後,而美國啟動「烏克蘭撤僑指示」,英國亦跟隨美國腳步撤出使館人員。台灣韜略策進協會的副理事長張宇韶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分析,美國對俄羅斯侵略最大的底線在東烏,若俄軍侵入了東烏,美國可能會用譴責或經濟制裁等方法;但俄軍若長驅直入西烏克蘭跟首都基輔,則美國將不會坐視不理,讓俄國嚴重影響到區域權力板塊。

俄財經大學的副教授格沃爾格•米爾扎揚於俄媒上點出,其實美、俄跟烏都想打俄烏戰爭,而最大受害者則會是歐盟。該教授認為,俄可奪取東烏兩州土地再加上親俄區域,普丁更可對西方展現議價能力跟地緣政治;而美國也似乎想打,可打算歐俄談判、對俄國經濟制裁、美元變成避險基金解除國內通膨、還可讓美國的債殖利率緩升;連烏克蘭總統亦想打,因為可在制裁俄國的時候吃到甜頭,同時可獲得國內的反俄勢力團結支持而獲得政治利益。

烏克蘭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近日在推特上發文說:「第2架飛機抵達基輔!為強化烏克蘭的防禦戰力,超過80噸的武器來自我們的盟友美國!而且還沒完呢。」

張宇韶在《94要客訴》上分析,美國最大底線就是東烏克蘭,因為東烏300年的國家認同,及東烏除了俄國之外並無接壤大國,但是若普丁侵略西烏,則北約盟國將直接遭受影響,甚至可能會讓俄羅斯變成地中海國家,並影響區域權力的板塊結構,此為美國絕對不想看見的,所以絕對不會坐視不理。

該節目還獨家專訪一名曾在台灣待過且當過模特,還成為台灣媳婦的烏克蘭女子Juila,看她對現在烏克蘭情勢的看法,及對台烏兩國的局勢對比。

Juila特別為該節目錄下一段專訪,並表示烏克蘭現在人心惶惶,形勢非常嚴重,其家人以及朋友均很擔心俄羅斯侵略。她還說,在這場危機當中,美國與歐洲的支持很重要。作為烏克蘭的人民,我們希望能保有民主跟自由,因此希望友國們能站出來一同力挺烏克蘭。

Juila曾經在台灣住過,所以對於北京威脅台灣,就猶如俄羅斯此時威脅烏克蘭一樣,她感同身受地表示,知道台灣每天遭受來自北京的壓力,而烏克蘭也是如此,所以她認為烏克蘭應和台灣站一起,我們需保護我們的自由和民主。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表示,台灣政府持續關注此事現況,並且表達高度的關切,也和友好國家交換意見,以掌握情勢的發展。她還說,台灣呼籲相關各方展開對話,減緩區域緊張,並期待各方通過外交途徑,用和平跟符合國際法方式解決爭議,避免危及穩定安全或者破壞現狀作為,一同維繫以規則當基礎的國際間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