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讓北京跳腳 陸委會呼籲節制(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11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垂正
針對美國宣布軍售台灣,北京宣稱將採取措施並嚴正交涉。陸委會呼籲北京自我節制。圖為邱垂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宣布了對台軍售北京宣稱將採取措施並嚴正交涉。昨天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對此表示,政府向外採購必要武器裝備,捍衛國家主權跟民主,呼籲北京自我節制。另外,為了確保飛彈的戰力,過去台灣與美方簽有飛彈檢修的合約,由美方駐台檢修,據國防部的最新公告,合約已延長到2025年。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已批准對台軍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工程勤務計畫,而這也是拜登政府第二度對台軍售。(詳報導:美售台「28億愛國者飛彈系統」國防部回應)

北京相關單位近日先後都表達反對:8日外交部表示反對,聲稱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8日國台辦也稱「台獨」必然滅亡,美國應停止涉台問題上「玩火」;9日國防部表示,中共軍隊將採取一切的必要措施,堅持捍衛國家主權跟領土完整。

陸委會的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10日在線上的例行記者會中對此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當然有權利與包含美國在內的國家進行各領域合作,所以不接受北京國台辦、軍方及外交部發表的恫嚇錯誤言論。

邱垂正續說,北京始終不放棄用武力處理兩岸的問題,近年來還強勢軍事對外擴張,並且頻繁武力恫嚇台灣,不只破壞兩岸關係現狀,更影響到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邱垂正表示,政府展示自我防衛堅定決心,向外採購必要武器裝備,捍衛國家主權跟民主,這是維護和平與負責任的體現,同時要呼籲北京政府自我節制,並停止挑釁與脅迫台灣的行為。

另外,由於目前台灣擁有的魚叉飛彈分別為海軍「潛射型」UGM-84L、空軍「空射型」AGM-84L、海軍「艦射型」RGM-84L,若向美採購的「岸置型」RGM-84L-4抵達台灣後,將擁有潛、空、艦、陸射共4種類型魚叉飛彈。

有軍方人士11日告訴記者,目前和美方簽約檢修合約,其標的未包括最新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所以與美方討論了合約內容後,最終決定將期限延到2025年9月,也納進岸置魚叉飛彈,以確保能夠發揮戰力。

據政府電子採購網10日刊載的「更正決標公告」,各型的魚叉飛彈檢修合約已延長到2025年9月,且由於年限時間變長,金額從原本的3億9264萬5000元新台幣,增加到11億1268萬2707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