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董集村層層設防 被戲稱比上俄烏前線還難(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2-2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孩母 徐州 鐵鏈女
以「疫情防控」為由封路,是當下中國維穩體系最常用的手法。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徐州董集村鎖鏈女案近期成為各路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湖南廣電記者日前驅車前往董集村,但在村口被以「疫情防控」為由禁止進村,也不准拍攝。有自媒體人感嘆,「董集村竟然比俄烏前線還難進?」

追蹤八孩母親事件

近期,湖南廣電新媒體平臺「風芒」記者驅車前往豐縣董集村,在進入董集村南面村口時,被村口的防疫卡點攔下。無奈,記者只好試著繞道山東魚臺縣距離董集村最近的北口進入村子,但同樣被村口卡點截停,理由還是「防疫」。原來通往該村的所有路口都有關卡,說是「疫情防控」,記者即使拍了被阻攔的視頻也被刪除,就連發視頻的微博賬號也遭刪除。

對於官方人員全力以赴阻撓國內記者進入董集村,太原獨立學者丁先生表示,無論發生何事,中國官方都要控制輿論。

他週三(23日)說,絕大部分問題是由社會制度所造成的:「最大的問題是制度造成的問題,現在發生的鎖鏈女事情並非存在一、兩天,它不是一個偶然事件,當地發現類似案件還有很多個,之所以能夠長期存在,我相信當地的大小官員一定參與其中。」

不願公開全名的學者丁先生說,如果地方官員未涉足罪案,此事早已公開:「如果要調查的話,不僅僅要查人販子,不僅僅是查董志民收買婦女的問題,一定有要查當地官員是否參與其中,如果揭發出來(官員參與)就會影響黨的形象,形象被破壞等等,太多的問題會被暴露,經不起質疑怎麼辦?」

董集村關卡被形容為二戰時的「馬奇諾防線」

網名「馮斯托洛夫司機」本週二(22日)發表的網路文章寫道,俄烏前線劍拔弩張,戰鬥一觸即發,(央視)總臺記者都進去了。雖然是遭遇了嚴重的堵車,還有「石竹」122毫米自行榴彈炮虎視眈眈,總臺記者還是從前線傳發來了實時報導。文章稱,一個小小的董集村,竟然成了「馬奇諾防線」。

徐州居民李女士說,雖然江蘇省調查組公布了調查結果,但是徐州人販子犯罪集團的真相尚未揭開。

她說:「太惡劣了,拐賣婦女兒童,把女人當利益鏈的工具,此事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安寧,女性的安全。此事的背後掩蓋的內幕太深了,他們都是犯罪集團成員。」

有網民從豐縣有關部門獲得的資料顯示,鎖鏈女的「丈夫」董志民婚姻狀況為「未婚」。官方早前通報指民政部辦理結婚。江蘇省調查組最新的通報稱,辦理結婚證的村官和鎮民政事務官員錯寫了楊某俠的姓名等資料。

北京律師莫少平對本臺說,鎖鏈女案僅僅是中國眾多綁架婦女及拐賣兒童案的一個縮影:「豐縣鎖鏈女情況只是冰山一角。在大陸其他省市發生拐賣婦女事件,見諸報導的也不少,第二,在當今社會,拐賣婦女及兒童是一個極其惡劣殘忍的犯罪行為;第三,必須加大打擊力度,修改法律。」

律師建議修改刑法買、賣婦女應同罪論處

根據中國《刑法》第二百四十條「拐賣婦女、兒童罪」規定,拐賣婦女、兒童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此,莫少平說,買、賣婦女,應同罪論處:「以及公安機關要加大打擊力度,還要對這些參與和瀆職的公職人員一併進行追責。必須實施這種舉措才有可能抑制此類犯罪行為的發生。」

莫少平認為,數十年來未能徹底解決的拐賣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至今無法遏制,也反映了中國社會深層次的矛盾,包括男女比例失調等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