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是北京武統範本?學者解析三層次問題(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25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機
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戰火點燃了,作家暨政治學者汪浩點出這個侵略劇本是北京對台武統劇本,且從台灣角度看烏克蘭的局勢,則有三個層次問題值得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的戰火點燃了,作家暨政治學者汪浩昨天點出這個侵略劇本是北京對台武統劇本,且從台灣角度看烏克蘭的局勢,則有三個層次問題值得關注。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法院受訪表示,已設立專案小組關切俄烏局勢,並密切留意對岸是否連動;烏克蘭地緣和台灣不同,但國家要靠自我防衛。

汪浩在臉書上表示,第一點,普京宣稱自古以來烏克蘭就是俄羅斯一部分,並鼓勵烏東的親俄勢力先叛亂,然後投靠俄國,之後再藉口維和而入侵烏東,至今全面侵入烏克蘭,還大打擾亂西方資訊戰,「整套劇本,就是習近平對台武統的劇本。」

汪浩續說第二點,西方各國對於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協調方式、反應力度、制裁有效性,以及實質支持烏克蘭的力度,都值得台灣觀察。台灣地緣戰略的重要性跟國際經貿實力雖然比烏克蘭還強勁,但北京的綜合實力亦要強過俄羅斯,所以西方這次反應定然被北京和台灣各自解讀。

汪浩最後點出,台灣亦擔心美國被迫投入歐洲大陸全面戰爭,就如20年前中東的反恐戰爭,反減弱抗共保台的力度,令北京坐收漁翁之利。「現在,中國和台灣從各自的角度,雖然都不贊成『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但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是加強內部團結,防止國內親中統派趁機搗亂,引狼入室。」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的第10屆第5會期開議,邀請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施政方針及報告並且備質詢。而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的訪問時,談及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的議題。

邱國正對此表示,這幾天俄烏局勢成為了焦點,很多專家學者都有論述跟比照,皆有相關立論的基礎;而國防部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將會參考相關的意見,但不會去評論及參加討論。

邱國正還表示,國軍更關注到,對岸會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間的問題而連動,國防部將會密切注意;而國軍在任何情況下,均以戰訓為本,國外發生的事屬於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有媒體詢問,是否國防部下令部隊的正副主官不能夠同時離營。對此邱國正說,國軍除了保持戰訓本務外,亦要求正副主官別同時離營,實際上包括過年期間同樣都有這樣的要求,以防範任何的突發事件,能夠隨時應變各式情況。

同樣也列席院會的大陸委員會的主任委員邱太三,於會前回應媒體問及因應烏克蘭的危機時指,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這陣子以來都一再指示各單位注意情勢變化。他續指,做好各項該有準備,尤其是注意到北京有可能認知作戰的操作。

邱太三還提到,大家都看到烏克蘭的政府機關遭受網路駭客一些攻擊,所以蔡英文和蘇貞昌亦指示各單位加強這方面。

相關新聞

俄烏開戰危機?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動機
烏克蘭危機關台灣什麼事?總統府五點說明
俄羅斯支持中共趁俄烏危機犯台?學者分析
俄羅斯不可能打烏克蘭?專家揭關鍵
俄烏今日會開戰?國軍退將點出關鍵
俄烏局勢霧裡看花?明居正:加碼談判籌碼
俄烏戰爭後北京攻打台灣?最新民調出爐
普京重打北京一巴掌 專家分析:左右為難
專家:俄羅斯侵烏七步戰術 中共恐複製侵台?
普京出兵讓北京超尷尬 專家:鋼絲不好走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陸委會駁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