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比去年同期增半 學者揭戰法反制北京(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4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8反潛機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今年至今中共軍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大約250多架次,較去年同期增120多架次。另外,學者指應以持久戰來反制北京。圖為運8反潛機資料照。(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年中共軍機持續加大襲擾台灣,根據昨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北京持續軍事施壓,不斷增加台海周邊演訓的頻次及強度,今年至今中共軍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大約250多架次,較去年同期增120多架次。另外,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所的所長沈明室指,面對北京企圖在短時間內達到軍事作戰目標的戰法,應以持久戰來反制,用不對稱作戰消耗北京軍力,並爭取國際支持。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邀請國防部等部會首長來報告「東亞最新地緣政治情勢與國家安全及相關應變準備工作」,相關部會書面報告資料於22日送到立法院。

國防部書面報告,北京軍事施壓台灣、俄烏戰爭與北韓繼續試射飛彈也存在著不穩定變數,還影響區域安全跟台海穩定,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原則,嚴密地掌握北京異常的軍事活動,並且戮力從事戰備的整備,以確保國安。

國防部續指,今年北京國防預算比去年增加7.1%,主要是加速推動軍事的現代化進程,不斷增加台海周邊演訓的頻次及強度。2022年初迄今中共軍機大約250多架次(較2021年的同期增120多架次)侵入台灣西南空域,還輔以認知戰跟網路戰等混合作戰,加強軍事威懾力度及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國防部亦指,北京運用「拜習會」進行國際認知戰,其官媒發布「美國不尋求和中共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共體制、不尋求透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共、不支持台獨及無意和中共發生衝突」等所謂「四不一無意」論述。但美國白宮網站無此論述,只強調「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

國防部表示,國軍將不斷地提高不對稱作戰的能力,建置可恃的嚇阻戰力,並依敵方威脅完善各種戰備應處,加強全民抗敵意志以確保國安。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時,邀請沈明室以「俄烏戰爭與對台灣國防之啟示」為題做專案報告。他從戰爭緣起、作戰戰略和目標,分析台灣的國防優勢、俄烏戰爭的啟示,並引用「全球火力」(Global Fire Power)所公布的「2022年軍力排名」,台灣排名是第21名,而烏克蘭排名第22名,可卻讓排在第2的俄羅斯深陷困境。

有與會人士轉述關於沈明室的說法如下:他分析台灣的戰場環境,包含海峽天塹160公里構成天然的障礙,北京兩棲登陸作戰的輸送兵力有限制;台海戰場的幅員及空間也限制中共軍力部署;只少數海灘能供正規登陸,且沿海城鎮密布可有效阻礙敵軍登陸跟擴展;至於外島作戰體系能牽制北京攻擊台灣本島。

沈明室還提到,面對北京獨裁政權,所有的妥協與退讓均無法保證自身安全,因為獨裁者永遠都有侵略理由。只有提升國力、加強防衛武力,以及全國人民團結抗敵,方能保衛家園。政府領導人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也非常重要,其效果遠高過完美的作戰計畫。此外,台灣民間的創意無窮且資源充分,可產生有效嚇阻的力量。

沈明室強調,面對北京企圖在短時間內達到軍事作戰目標戰法,應以持久戰反制之。運用高科技來實施不對稱作戰,以遲滯消耗中共軍力,並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使北京陷入戰爭泥淖中,因而改變戰略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