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挖角台灣人才設公司 檢方起訴3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晶片
台灣新竹地檢署偵辦大陸企業挖角台人、在台灣從事業務活動而違反了兩岸條例的案子,分別緩起訴、起訴深圳毅丰科技與南京藍洋智能科技公司在台延伸觸角。晶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新竹地檢署的營業秘密專責檢察官葉子誠、蔡宜臻分別指揮了法務部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新北市調查處,偵辦大陸企業挖角台人、在台灣從事業務活動而違反了兩岸條例的案子,今天分別緩起訴、起訴深圳毅丰科技與南京藍洋智能科技公司在台延伸觸角,當中南京藍洋3個月內便砸下超過1億元新台幣。檢方也呼籲國人珍惜得來不易之關鍵核心技術和國際競爭優勢,切莫淪為敵對勢力使用的工具。

據《中央社》報導,新竹地檢署發布了新聞稿表示,位於大陸地區的營利事業公司南京藍洋主要從事人工智慧(AI)的晶片設計,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需經主管機關(即經濟部的投資審議委員會)的許可,並且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或者辦事處,方可在台灣從事業務性活動。

檢方續指,但是藍洋公司卻通過台灣人張姓男子,於2019年5月期間在新竹縣竹北市申請成立台灣藍海智能系統公司,且由張男擔任了總經理,而李姓男子擔任該公司硬體部門的IC設計研發的團隊主管,至於林姓男子則擔任軟體部門的設計研發的團隊主管,由於外觀為台資公司,所以不需經過投審會的審查程序。

接著檢方表示,這3人以該公司當作南京藍洋公司延伸台灣的手腳,並利用該公司在台灣從事各種業務,比如進行招募與面試員工,還組成了研發團隊,並將研發進度跟成果回傳到南京藍洋公司的伺服器,在台灣已投資超過1億元新台幣。

檢方強調,南京藍洋公司亦藉此規避法令與投審會的許可程序,以脫法達到在台灣從事業務性活動目的,最後3人依照違反兩岸條例罪嫌被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至於從事於彩色視屏投影機的研發設計業務深圳毅丰公司,是由石男自2017年6月開始,在竹北市假借設置香港毅丰公司的台灣辦事處名義,實則從事招募人才及設計研發業務,石男還任該辦事處的實際負責人,通過徵才網站陸陸續續招攬台籍研發工程師。主要從事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投影機的軟、硬體研發與業務活動,將研發成果傳到深圳毅丰。

檢察官在偵查後,認定石男違反了兩岸條例,考量他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有悔意,該辦事處亦已經申請停業、無營運跡象等狀況,決定給予他緩起訴處分,並命其支付15萬元給公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