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風雲詭譎 三省份一把手一夜之間全部換人(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3-31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滿頭白發現身之後, 中共中央開始反常操作人事調整
習近平滿頭白發現身之後,中共中央開始反常操作人事調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就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突然滿頭白發現身之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8日下午召開會議,會中內容除了東航事故默哀之外,官方對其它內容隻字未提,卻在29日發布湖北、青海、寧夏3個省「一把手」的人事調整案,包括被視為習近平心腹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也已經卸任。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二十大之前按慣例會有一波波人事調整,不過,今年的情況比較特殊,二十大預定討論到習近平可能連任第三屆,而同時,反習聲浪正在海內外上步高漲,又遇中國疫情、經濟嚴重下行、外資急撤……等內外交迫的窘境,形成一個困局。

習近平滿頭白髮很離奇 中共中央反常操作人事調整

中共29日公布的人事,包括王蒙徽接替應勇出任湖北省委書記,信長星接替王建軍出任青海省委書記,梁言順接替陳潤兒出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而原任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65歲卸任,之前,他從上海副書記、市長之職被急調升至湖北抗疫,不過才1年多,又遭替換,應勇未來官職,要視習近平在中央掌控度而定。

據觀察,這份人事令的發布,受矚目的部分,除了應勇人事外,中共中央反常操作格外受到關注,有關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實質內容隻字未提,只提到「研究近期有關工作」,有別於以往的操作,卻在隔天發布重要人事,不得不引發各方揣測。

再連結到習近平在10多天前仍然黑髮光亮,卻在323官方釋出照片中呈現滿頭白髮,328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召開,也沒有釋出任何照片,甚至連重要人事令都被隱藏,格外引發關注。

滬津甘等省市黨委副書記履新

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陳金山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陳金山此前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另據「重慶發布」消息,3月30日下午,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決定,接受陳金山辭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報請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下次會議備案。

與此同時,中共省級黨委常委又出現新一輪密集調整。繼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出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天津市委常委、秘書長金湘軍出任天津市委副書記,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出任濟南市委書記後,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已出任甘肅省委副書記。

同樣是省級黨委秘書長,3月28日,劉強履新濟南市委書記。同天,擔任山東省發改委黨組書記僅兩個月的於海田,以濟南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身份亮相。最新消息,於海田已被任命為濟南市副市長、代市長。孫述濤辭去濟南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這也意味著,副省級城市濟南市委書記、市長已經雙雙換人。

據《濟南日報》消息,3月28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濟南市萊蕪區調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於海田以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身份參加調研。

3月29日下午,濟南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會議決定任命於海田為濟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並決定於海田為濟南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長。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孫述濤辭去濟南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請求的決定。

前任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生於1962年10月,前任濟南市長孫述濤生於1965年1月。最新消息,孫述濤已出任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